2010年2月聚會預告

社青聚會活動
2010/2/4     除舊佈新+聚餐
2010/2/11   生活講座:你不能沒有「腸」識
                  (講員:蔡英傑 先生)
2010/2/18   春節暫停聚會
2010/2/25   生活講座:從時間管理看人生管理
                  (講員:洪英正 先生)

2010年2月團契消息

2010/2/12 家長聚會
2010/2/26 家長聚會
2010/2/28 社青詩班練詩(下午1:45在301教室)
2月份同工訓練因春節假期暫停一次

耶和華祝福滿滿:2月壽星

感謝 主,本月的壽星很多喔。讓我們一起送給他們滿滿的
祝福吧~
2/1     維寧
2/2     紹貞哥、維珊
2/10   鈺翔
2/11   春明哥、容嬋
2/14   良棟
2/16   力瑋
2/17   聖芬、紀璇
2/18   秦攸
2/23   德沾
2/25   雅芝
2/29   幼平

2010年2月經句背誦

弗 4:23-24
23.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24.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2010年2月屬靈書籍介紹

(文章版權為NKEC社青所有,若有需要使用請先留言與我們聯繫,謝謝!)

書名:心意更新
作者:麥哥登
出版社:福音證主協會

現代人常喜歡用忙的程度衡量個人的成功,似乎越忙越能證明神使用他們。作者教導我們千萬不要忘記一件事,忙碌不是得力的途徑,安靜才是。每一位屬主的人必須透過安靜增加屬靈的力量,並且要不斷在安靜中成長,建立自己,處理自己生命中的重要問題。

「私人天地」( private world)就是我們呈現真實自我的地方,我們的自尊在此凝聚;我們的動機、價值觀和承諾的決策在此作出;甚至和神的親密靈交亦在此進行。我們也許在人前是井井有條、生活規律,但在我們私人天地中,可能是一團混亂,有著不良的動機和錯誤的價值觀。作者相信,真正有條不紊的生活只可能根源於基督,讓我們邀請祂進入我們的生命,完全委身於祂。私人天地可分為五部分:

一、動機

神將被野心驅策的與願意被召的人分開,標準是根據他們的動機、屬靈能力的根基和滿足的類別。祂呼召那些被祂感動的人,撇下那些被驅策和想利用祂的人。被召者的素質包括了明白管家的職分、知道自己的身分、正確地透視自己的角色,和不變的委身。

拿掃羅和施洗約翰相比,就可了解被野心驅策的人與被召的人有何不同。掃羅在強敵非利士人犯境時,在吉甲等候撒母耳獻祭,先知並未依約定時間前來,他就自己獻祭,嚴重破壞了與神的約,他忘記了惟有祭司如撒母耳才可獻祭,王是不行的。自此,掃羅便走下坡了,「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他心意的人」(撒上十三14),這是野心家的結局。

施洗約翰從起初就知道自己的使命,他對人們說:「我曾說,我不是基督,…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翰來是要介紹基督是神的羔羊,現在工作既已完成,他就感到滿足,而且還準備引退。按神的呼召做出恰當的回應,便可以享受一個有條不紊的私人天地。

二、時間的運用

我們沒有善用的時間都在何種狀況下溜走呢?首先,我們常不清楚自己的使命及恩賜為何,而將時間花費在非我們所長的工作上,卻留下我們可作得既完善,又有果效的工不作。其次,我們因沒有妥善規劃自己的時間,而讓我們的時間被他人或緊急事件竊取,甚至將時間投資在公眾喝采的事上。

四福音中提到的耶穌生平,我們發現祂從不曾匆忙、追趕,也不曾大驚小怪。祂沒有秘書提醒,卻能有效地安排時間禱告、默想和訓練門徒。祂能這樣行,因為祂善於管理時間,清楚了解自己的使命,知道真正重要的事和優先順序,並將時間分配在重要的使命上。

三、智慧和知識

我們必須訓練頭腦學習思想、分析和革新。私人天地有條不紊的人,必是竭力的思想家,他們每天吸收新消息,每天都委身於思想的工作。而這智慧的增長過程,有如一場長程賽跑,天才選手也許一起步就大幅領先,但最佳的選手卻是以穩健的步伐來跑畢全程。

私人天地的智力部分可透過一些步驟使它更有調理,第一個是透過積極的聆聽,發問題,留心觀察四周的事物,觀察別人的經驗;第二個是閱讀;最後則是自修。不論是閱讀或自修,我們都當隨時記下重要的思想及意念,這是表明我們相信,神賜我們信息,以備我們日後服事別人之用,使我們不斷增長。

四、屬靈的能力

我們的靈性世界就好像內在的花園,若沒有得到適當的照顧,便迅速長滿野花雜草,神不會常在荒涼的花園內行走。因此未經操練的靈,會使我們失去許多神預備給我們的特權,例如我們學不到以永恆和無限的遠景看現實生活;失去與基督有生命息息相通的關係;害怕將榮耀歸給神;失去省察的能力;缺少能源和毅力。

如何進行屬靈操練?首先我們應獨處並安靜,不但週遭的環境要安靜,我們的內心更當安靜,以致我們可以聽見神對我們說的話。無論在禱告、看聖經或是閱讀屬靈書籍時,神都向我們說話,記得將這些內容紀錄下來,這些內容可使我們不斷重溫、追溯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

聆聽神的話語後,我們需要將這些話語進到我們心中,這就要透過思考和默想來完成。最後則是禱告,禱告應包含了崇拜、認罪和為他人代求。我們有時會抗拒禱告,但基督既已進入我們生命中,我們便能克服這種困難;禱告的結果常不如我們預期,事實上問題是出在我們的期望上,而非神的能力上。

五、復原

「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創2:2)。神為受造之物提供了一個休息與工作的節奏,祂自己先樹立一個典範,叫人人效法祂。神設立安息之首要原因是要我們詮釋自己的工作,給它一個含義,又肯定這工是為誰而作的;其次是有規律地從每天的工作分別出來,尋找生活的真理和我們所委身的事物;最後則是界定自己的意圖,並且奉獻自己。

安息可以是每週一天,也可以是有彈性的。真的安息日不單是娛樂或休歇,而是真的享受虔誠的安息。安息日是為我們而設的,是神賜給我們的。它的目的是敬拜和復原,我們要盡所能達到這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