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聚會預告

社青聚會活動
2010/03/04  培靈:心意更新 (講員:寓文哥)
2010/03/11  生活講座:一位牙醫的冒險旅行,勇闖阿富汗、伊拉克
                    (講員:張鴻政 先生)
2010/03/18  查經:雅各書1:12-18
2010/03/25  生活講座:脫胎換骨
                   (講員:范大陵 先生)

2010年3月團契消息

2010/03/12  家長聚會
2010/03/21  社青同工會
2010/03/26  家長聚會

耶和華祝福滿滿:3月份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三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3/6   嘉德
3/10 亭江
3/13 宏鈺、文婷、書香
3/15 子玲
3/25 惠真

2010年3月經句背誦

羅 12:2
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雅 1:22
22.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2010年3月屬靈書籍介紹

屬靈書籍介紹 靈修組

書名:更新變化

作者:張路得

出版社:天恩出版社

思想的戰場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箴23:7),人的一生,最受自己的思想左右,思想消極,人就消極;思想積極,人就積極。信主之前,我們的思想是撒但的營壘;信主之後,需要用神的話,就是真理,去把他們一一攻破。但即使是基督徒的思想裏,仍然有撒但深不可測的地位,未完全的更新。每一件事,撒但都要我們順著肉體去思想,但聖靈會感動和光照我們,引導基督徒去思想並進入神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中。

如何分辨呢?哪些思想是從肉體來,哪些思想是從聖靈來?羅馬書八章6節教導我們最簡單而又準確的一種分辨:「屬乎肉體的思想就是死,屬乎聖靈的思想乃是生命和平安。」凡是叫你摸到死亡,失去神的同在的,都是肉體的思想。聖靈的思想帶給你的是生命和平安。

讓聖靈的思想充滿我們,我們就是一個屬靈的人;讓肉體的思想充滿我們,我們就是一個屬肉體的人。這個爭戰是在思想裏,肯堅決拒絕所有肉體的思想,並願意給聖靈機會教導,我們才能成為生命有長進,有神同在的基督徒。



堅固的營壘

撒但堅固的營壘,就在我們的思想中。堅固,因為他不是一天就蓋起來的,可以說我們一出生,他就開始在我們的思想裏建造。藉著某一個經歷,給我們一種思想,並藉著接下來的經歷,一再去加深那種思想,直到成為我們的思想方式。

在民數記十三章25節到十四章10節中,以色列民選出十二個探子,打發他們去窺探迦南地,回來後十個探子與約書亞及迦勒有著截然不同的反應,以色列人就向摩西、亞倫發怒言。在他們的思想中充滿了不可能、懼怕、憂慮、消極及不信,這些思想都是從撒但來的,但神就是要藉著種種不可能,使我們經歷到祂榮耀的全能,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民14:31-33)。以色列人將自己和迦南人比較,就沒有信心了,又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但神造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惟有神使人升高,使人降卑。因此不要與別人比較,也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們,我們的前途不是由人或環境決定,而是在神的手中。



作真理之友

撒但在我們思想裏的堅固營壘,保羅清楚指出,是「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林後10:5)。撒但善於給我們離開神旨意的藉口和理由,我們在什麼地方為自己講理由、辯護,就證明我們在什麼地方給了撒但地位,讓他在那一點欺騙我們。但聖靈不是用理由說服我們,他跟我們的交通是光照、是開啟,清楚讓我們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我們要讓神的真理引導我們的思想,而不是撒但欺騙的理由。

愛真理的心,會使我們成為真理的朋友,但這需要勇氣,需要經過痛苦。一個人能夠保持他的心要真理,付多重的代價,受多深的痛苦,他也不怕,單單要真的東西,不要假的東西,這顆心是主紀念的。

世上的事物都會倒塌,例如房子、存款,朋友,以為是堅固的,但試著倚靠下去,結果必會跟著一同倒塌,惟有神是真的,倚靠祂,永遠不致羞愧。無論什麼,都不能讓它在你心中代替神的地位。



信心的進入

我們對神的應許,相信與否,常是根據眼前的資源,不是根據神的話。我們是受到信心的限制,只能跟著信心的程度走,信心到哪裏,我們才能到哪裏。我們只看見有限的,只看見自己所有的一點,就在那裏發愁。

很多人要靠神蹟奇事奮興,多馬說:「我看見了就信。」看見了,還需要信嗎?神蹟奇事不是來建立我們的信心,只是給我們一個開始而已。只有當我們不是根據所看見的,而是根據神的話去生活、去反應、去行動,才能面對面的遇見神。

迦勒和以色列人的思想不同,是因著看見不同。以色列人看見巨人,看見高大的城邑,迦勒看見嗎?一樣看見。但除了巨人和高大的城邑之外,迦勒同時看見神。得勝的秘訣是「看神」,不是「看巨人」;思想「神能」,不是思想「我不能」。



更新變化

思想的更新,是生命變化、成長的關鍵。思想不更新,不可能有行為上的改變。讓神的話給你新的人生觀,新的價值觀,新的理想,新的追求目標,新的思想方式,新的態度。這是神要在我們思想裡有的更新。

「你們學了基督,…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並且穿上新人…」(弗4:20-24)。向肉體的思想說不,就是脫去舊人;向聖靈的思想說是,就是穿上新人。拒絕肉體的思想是痛苦的,捨去自己是痛苦的,脫去舊人是痛苦的。我們要如何攻破撒但堅固的營壘呢?只有靠著神的話,神的話會改變我們對事情的看法,神的話跟世界上人的思想和教導不同。若接受神的話,追求從心裏去討神的喜悅,你對事情的看法就不同了,你會擺脫許多無關重要的事物,在神的話語中得著自由,神的話要釋放你脫離這世界的重擔和綑綁。

思想必須更新,就是說,你必須把神的話接受過來成為你的思想,使用它,神在你身上美好的計畫才會實現。最重要的,是你的心尊祂為大,讓祂的話更新變化你。當你願意這樣被神成全,就必能證實神在你生命中美好的計畫。



接受、默想、說出

神願意我們凡事順利,進入基督的豐盛,做一個成功、快樂的人,在地上見證祂榮耀的恩典。這需要我們剛強壯膽,並且在他的話上痛下功夫。首先,要接受神的話管理,讀神的話,讀到哪裏,就行到哪裏,讓它引導、管理你的思想和行動。每做出一個決定,都讓神的話成為你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與神的話反對的,是神不喜悅的,無論怎樣叫你的肉體舒暢,叫你得到屬地利益,你也甘心情願放棄。

其次是默想神的話,「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耶15:16)。神的話是用來吃的,是慢慢品嘗、咀嚼,經過吸收消化,成為力量。

默想神的話,接受神的話來到你的生命中管理你,你的思想跟著神的話走,你口也就要講出神的話來。你的話是跟著你的思想的,心中所想的,口裏就會說出來。

基督徒的信心、思想和行動乃是根據神的話,讓神的話光照、引導、更新我們的思想,惟有神的話能在我們身上產生真實永恆的果效。讓我們扎根在神的話中,晝夜思想神的話,時刻接受神的話管理,說出神的話,思想更新,全人變化,邁進加南美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