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聚會預告

2010/5/6 培靈:在工作態度上的更新 (講員:未定)

2010/5/13 生活講座:天然無毒新生活-讓身體和地球一起做SPA (講員:林謙妙 小姐)

2010/5/20 查經:雅各書 1:26 ~2:13

2010/5/27 生活講座:未曾謀面的老闆 (講員:李東原 先生)

耶和華祝福滿滿:5月份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五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5/4 容竹
5/9 文仁、月盈
5/10 力平
5/11 永昇
5/21 恩盈
5/23 家駿
5/26 國倫

五月份靈修分享

靈修心得分享: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提前六:6)
作者:王匡力

  隨著時間,我開始慢慢體會到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怎樣的生活來自於怎樣的人生觀。身為一個基督徒,會受到聖經的話語所影響,每人受到的感動也都不同。當我讀到這節經文的時候是有受到特別的感動,在大學時期就體驗到了,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的道理,看著過不同日子的同學們四年下來得到不同的生活經驗及工作,回頭想想真是感觸良多,像是每人拿到的牌不同,但是有沒有用心去打真的會結果大不同。而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個基督徒能不能過上帝看為合宜的生活真的非常重要,我時常提醒自己要努力,看著教會裡的弟兄姊妹向他們學習,但是始終有軟弱懶墮的時候,也就是為何要”時常”提醒自己了。同時我也不可否認,這個物質世界始終是對我有影響的,尤其是自己在就讀GIA(美國寶石學院)時,身旁的同學有部分是在家境非常好的情況下成長,使他們對於消費的態度也不同於我以前的同學們,在這一段時間裡,我真的清清楚楚的看見,一個人的生活能不能喜樂及有意義,不在於這人是否擁有較多的金錢物質,有一些人在不需要太努力工作的情況下,衣食無慮,卻仍然過的如此痛苦不堪。我越是去觀察越是發現,知足才是關鍵。於是我從那時起對於”知足”這個議題更有興趣,我更用心去體會我自己在生活上的知足是否影響我整個生命甚至是家人朋友。我從我弟弟的書櫃上發現一本我非常喜歡的基督教讀物”簡單中的富足”(校園),作者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那些極為平凡無奇的事,卻因著我們能感受神的愛,而大大地增加了我們心中的喜樂。這種喜樂與以往人們說的快樂完全不同,既是溫柔又有平安,且不是暫時的。

  回想自己工作也三年多了,感謝神我的工作在多樣性、自主性、完整性、重要性與回饋性等方面都是越來越高。我所投入的常常有超出我預期的回饋,有時不是以金錢的方式而是以意義的方式甚至是樂趣都是超乎我所求所想,而且就時效性來說也是非常的迅速。雖然不算是高薪一族,但至少我喜愛我的工作,我感謝神使我有工作,也感謝神使我工作順利。雖然我要面對的壓力,常常是我無法擔的,但這不就是我與主關係可以大大加增的時機嗎?我有時會向 神禱告,求主使我感到滿足,但希望可以在工作上榮耀主,並能受主的幫助。但有時仍然會忍不住向神求更多的收入,及更成功的工作。但當我求更成功的工作時,我的心並不平靜,因為我自己在心中那更成功的工作,似乎意味著更少的休息,與更多的工作,我可以回到家後繼續進修,到了一點兩點,第二天拖著疲累卻充滿幹勁的態度去工作。然而這並不使我快樂,實際上使我感受到我自己信心的軟弱與沒有倚靠神的感覺。我認為工作努力是應該的,但並不是讓努力工作成為不相信神的那種沒有安全感的實踐。這種努力似乎是單單對於”努力”更勝過”信心”,我想也是不討神喜悦,主豈是使我們不享受他同在的嗎?傳道書上我想也寫了很多像是快跑末必能贏,力戰末必得勝…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我們應該努力把自己該盡的份做了,交給神並且欣然接受。而無論結果如何都要感謝神,雖然知道,但實際上仍然是非常困難,這也將是我自己在接下來的生活中所要好好面對的功課。

  我感謝神在教會裡,我們可以彼此相愛,雖然我們都不完美,也仍需要很多的學習成長,才懂得更多彼此照顧,但我們因著那不變的神有著更踏實的方向與目標去生活。叫那些仍未得救的看到我們便知主在我們裡面活著使我們活的更豐盛,也因此而加入我們這個天國的大家庭。

2010年5月經句背誦

以弗所書 6:6-7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 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
雅各書 1:26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