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聚會預告

2010/6/03 查經:雅各書 2:14 ~ 26

2010/6/10 生活講座:認識葡萄酒的文化 (講員:陳榮宏 先生)

2010/6/17 心意更新:人際關係的更新 (講員:許秀真)

2010/6/24 生活講座:勇於選擇 (講員:陳正修 先生)

2010年6月 屬靈書籍介紹

屬靈書籍介紹 靈修組


書名:讚美

作者:麥爾夫婦

出版社:校園出版社

當我們反覆思索神的話和各種讚美的操練時,就更清楚地看到一項重要性-感恩與讚美一定要立足在對神與聖經的正確知識上。以正確的知識為根基,感恩與讚美才是真實敬拜的流露,我們在其中將自己與仰慕之情呈現給神。這樣,感恩與敬拜就成了喜樂之源,使我們得力,並給我們一條榮耀及取悅神的途徑。如果沒有屬靈的見識與指導,讚美的確會帶來混亂而無法榮耀神。


以神為中心

讚美與信心一樣,都是以神為焦點。信心是用信賴的態度仰望神,讚美則是用愛慕的態度仰望神;信心是讚美的根源,讚美則加強信心。愛慕神與信賴神不過是一線之隔而已。信心與讚美的秘訣,是對神的認識不斷地加增,日復一日默思祂完美的性情與偉大,能啟發我們去信靠並讚美祂。

聖經上有許多用詞可以拓展我們對讚美的了解。讚美就是讚揚、尊敬、榮耀神,就是宣揚祂的奇妙,並且以祂誇口,在祂面前肅立,以祂為榮。無論是沉靜的喜悅或是奔放的熱情,讚美總是涵蓋對神的尊崇和對祂的作為的感恩。


以心靈和誠實敬拜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耶穌希望我們明白,敬拜是內在心靈的回應,而不是外在的形式與表情而已。它必須發自我們的心靈,我們最內在的實體。它不必借助外在事物-特定的地點、美麗的環境、熟練的儀式、動聽的音樂,或任何特定的肢體動作。外在之事物並沒有錯,但並不是敬拜中的必需品,不論何種情況,我們都可以用「心靈」來敬拜神。

敬拜還需要一顆真誠無偽的心,真誠的心不特譯隱藏弱點與錯誤,雖然內心不免因某些過犯而掙扎,但並不向神隱瞞這些掙扎,乃是以謙卑的態度在神面前承認需要幫助,渴求聖潔。


與眾人一起讚美

讚美的啟蒙大多是從團契中學來,初信者若能每週參與團隊敬拜,實在是很大的助益,因為讚美是易領會而難傳授的。本書建議幾個簡單的方法,在赴主日崇拜的途中,為當日的崇拜和自己的參與而禱告。盡量提早到教會,以便有一點時間靜坐預備自己的心。崇拜開始進行之後,注意調整自己的心,以感激、仰慕和學習之情時時向神回應,唱詩時特別注意歌詞的意義,不要只是享受美妙的音樂,特別觸動心弦的詩歌不妨抄錄下來,在個人靈修敬拜時使用。

崇拜的形式因個人、文化或教會的差異而呈現多元的風貌,不要讓旁人的反應或崇拜儀式侷限了我們的頌讚。個人或團體可以先培養內心對神的熱情,再將此歡情以合宜的方式表現出來。當我們歸榮耀給神時,就是與所有受造物聯合回應神榮耀的統治。


敬拜、讚美與感恩

敬拜是將自己的心拜服在神的面前,以真誠的敬意與奉獻,把我們的愛慕、感恩以及我們自己呈現給祂;感恩是回應神栽培與看顧所生出的感激之情;讚美除了表達同樣的感激之情外,還常用來表達仰慕神的大能,以及祂掌管並維護整個宇宙的大作為。

敬拜、讚美與感恩是與神相交的三個最有意義方式,藉這美妙的三重唱,可以加深信徒與神的交契,並滿足神的願望。所以讓我們盡情地敬拜祂、讚美祂、感謝祂。

無條件的讚美

真心的讚美絕不會向神要求任何條件,乃是定義無論環境或結局如何,都願完全信靠,完全接受祂所允許的狀況。神並未答應只要我們讚美祂,所有難處都會消失,願望都能成真。然而讚美可使基督在我們性情與環境上的改造大能完全發揮出來,讚美幫助我們用神的眼光省視自己的處境,使危險或絕望的情況有新的面貌。

無條件的讚美加深信徒在主裏的信心與喜樂,真誠讚美的動機是要獻喜樂與榮耀給神,我們是要遵行祂的旨意,而不是要強迫神聽從我們。

2010年6月經句背誦

雅各書 2:22
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

加拉太書 5: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