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靈修分享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約伯記42章5節)
作者:陳麗如

2010 年是一個很特別的一年,在這一年當中,神透過幾件事情,重新更新了我的生命.... 正如社青在2010年所定的主題,『心意更新』。

六月底的某一天,手機裡傳來簡訊,得知我大學時的好姐妹正在加護病房等待進行腦部的栓塞治療及血管攝影。次日,我們得知因為某些原因,無法做栓塞治療,只能動手術處理。而這手術的成功率只有1/2。那天傍晚,我約了幾個以前團契的姐妹,一起到醫院為她禱告。在禱告中,我相信神要透過這件事,來見證祂自己的名,也要翻轉我們這群人的生命。還記得在她第一次開刀的清晨,我在開車上班的途中,正為她禱告的時候,收音機的廣播傳來一首詩歌,「神要開到路,在荒野無路之處....」,我的心就很平安,相信神必保守當天的手術。那天手術很順利。後來,兩星期後,她又再度昏迷。但當我們去醫院為她禱告時,她的弟兄還跟我們分享他每天如何預備自己,在一天僅有的三次30分鍾的會客時間內,用聖經的話語餵養她、鼓勵她。我們在場的人聽了都很得激勵,也知道神必保守她平安出院。

十月初時,也不知是為什麼,一位平時無所不談的好姐妹,在我從北京出差回來後,突然不理我。這突然來的關係改變,在一開始時,的確讓我的心情陷入低谷....  我不明白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她告訴我, 她覺得兩人之間需要有適當的距離;但實際上我感受到的卻是,從北京回來後,兩人行同陌路...。還好.. 十月下旬那一陣子的靈修,我感受到神是我苦難中的安慰.... ,可以感受到,我所經歷的,祂都瞭解... 祂都知道.... 我也知道祂一直在那ㄦ。但我在禱告中仍不斷的問祂,Why? & How?

Why?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我是說錯了什麼? 還是我做錯了什麼?
How? 兩人的關係不是單方面努力就可以改善的呀? 那我接下來該如何做?

但很奇妙的,神讓我看到一篇文章提到,每個人都應該具有一個「我不明白」的檔案匣。當有一件你無法尋求合理解釋的事情發生,你不用去費盡心思設想原因,相反地,只要把它放進「我不明白」的檔案匣中。同時,你必須累積足夠的信心去說:「上帝,我不明白這件事,但我信靠祢。我不想花掉所有時間去設想爲何有些事會發生,我相信在那之中一定有美好的一面。祢是良善的上帝,而我知道祢將我的益處懷揣在心上。祢已應許萬事互相效力要叫我得益處。」 當我看到那篇文章時,我知道那是神在回答我 "Why?" 的禱告.... 於是,我寫了 e-mail 告訴這位姐妹,我尊重她的決定,也不再去追問是為什麼.... 但兩人之間的關係並沒有改善....  之後,我繼續在禱告中問神... 那... How? 接下來我該如何做...?  在11月生日那天凌晨,有個朋友看到我在 FaceBook 上的那篇「我不明白」的文章時,送我一首詩歌,好好的過 ... 我當時很感動.... 我知道雖然神只回答了一半的禱告(the "why" part),但因為上帝愛我,祂會陪著我走,我也應當「每一天,好好的過」。
又過了好多天,有一天在我靈修時,當我讀到,要學習凡事以「謙虛」、「溫柔」、「忍耐」,「愛心互相寬容」, 「和平彼此聯絡」,來行事時,我知道這是神在回答我 "How?" 的禱告。原來,神要我從改變自己開始,並學習以謙虛和溫柔的心待人。之後的那幾天,在每日的靈修中,也有一些提醒。

這一路走來,我很深刻的感受到 神真的很愛我,祂並沒有一下子就回答了我的禱告.... 而是 step by step 的讓我明白祂的心意, 一步一步的教導我。就像 "在花園裡" 那一首詩歌裡說的,「祂與我同行又與我共話,對我說我單屬於祂...。.」有時透過靈修,有時透過廣播或詩歌,有時是網路上看到的文章,祂讓我經歷到,在人生的低谷中,祂與我同行;在我最難過的時候,沙灘上的那一行腳印,正是祂抱著我走過。
前些日子,又聽到一首歌,有一天 。我感謝神....因為這首歌道出我的心聲;當我從谷底走出來,再聽到這首詩歌時,不禁又再次被詩歌的歌詞所感動...上帝真的好愛我... 祂愛我 伴我一生之久!

2011年2月經句背誦

【跟隨更堅定】

〈2/17〉
帖撒羅尼迦後書 3:4、5
我們靠主深信,你們現在是遵行我們所吩咐的,後來也必要遵行。
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

2011年2月團契消息

02/11  家長聚會
02/12  唐崇榮特別講座:婚前愛與性之得勝秘訣(地點:國父紀念館  大會堂)
02/13  唐崇榮特別講座、詩班練詩
02/14  小組查經預查
02/20  同工+家長副家長訓練
02/27  詩班練詩

耶和華祝福滿滿:2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二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2/2    紹楨哥、維珊
2/13  玟葶
2/16  力瑋
2/17  聖芬
2/18  秦攸
2/23  德沾、偉志
2/25  雅芝

2011年2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溫柔小家

2/03 大年初一(新春感恩禮拜,上午 10:00 於大堂)

2/10 生活講座:我是有錢人之〝財富密碼〞 (講員:黃金日 女士)

2/17 小組查經:提摩太前書 1:18 ~ 2:7

2/24 生活講座:口腔疾病與全身健康的關係—
                       牙周病/打鼾及呼吸中止症/顳顎關節障礙/咬合不良 (講員:張鴻政 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