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靈修分享

文/良善小家 凌旺楨

        感謝主我仍能在這裡做靈修分享因為前一陣子我遇到前所未有的信仰危機差點找不回愛主的初衷但感謝主這次的考驗讓我思考許多問題也了解自己對神的認識是多麼的淺薄以致於無法在信仰的根基上站立得穩

以下紀錄著3/17-3/23我對所發出的提問內心的掙扎,與無

信仰危機

      主啊!為何我和祢漸行漸遠,向你提出質疑,甚至近乎不相信祢了?我第一次遇到如此嚴重的信仰危機,也許祢要我更深刻地思考這個信仰的意義、並思考自己與祢的關係,抑或自省在傳福音時,心中是否真的了解福音的意涵為何。再者,也許是要警惕我太久沒讀經,脫離的祢的話語,以致不正確的思想趁隙而入。但這樣的懲處實在是太激烈了,讓內心的煎熬啃食著我,無處可逃。祢要將我徹底打毀,重塑一個新造的人嗎?是要讓我這個從小就信祢為理所當然的人,作根本性的省思嗎?然而,這一切的前提是我仍相信。我一方面開始懷疑自己是否仍相信祢,或早已被你遺棄。另一方面卻又開始思考,沒有這個信仰又如何,世界不仍照常運轉?自己為人處世也仍具道德良心,一切又有何異呢?可是矛盾的是,既已不信祢,為何仍向祢這位有「位格」的神發問呢?明明手邊有許多要事尚待完成,自己卻費心思索與祢的關係。難道這真是最重要的事情嗎?我思想不透。

動機質疑

      我也開始質疑自己從前信祢的動機了。是因為祢說「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7:8)?你應許我所求,我就更信祢,這和拜拜有何異呢?而事情不合我意時,我卻仍相信祢,是因為「祢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55:9)我之所以信,難道是因為所遇之事不夠嚴重嗎倘若真遇到不能承受的事,我還能確信嗎?此外,服事上也遇到前所未有的阻礙。主日就要司琴了,但我卻無法彈奏任何音符。這和不會彈蕭邦夜曲是截然不同的。心中唱不出任何歌詞,甚至憤怒砸琴,那是因為從現在起,我不知是為誰而彈。失了這個信仰,我所做的任何服事再也不具意義。對我而言,教會所做的每件事:奉獻、建堂、出福音隊等都是無謂的。真可悲,前幾天聽唐牧師講道時才有「朝聞道,夕死可矣」之感,一切卻在一念之間都成了虛空。

因信稱義

      和祢若即若離的關係真不好受。我倒希望像01一般,非有即無,簡單多了。然而,歷代有多少信徒也曾對祢發過質疑,在滿泥淖的深淵不見光明。但難道我對祢的質疑就是正常的嗎?嗟呼,既然如此,我又不禁向那些「不冷不熱」的信徒問道,你們是否如詩歌所言「我深知,所信的是誰」(讚美339)。知道祂是我們的救主獨一的神,是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而不只是一位「有求必應」的神。無論如何我只知道我不能再笑那些不信神的人迂,不懂得接受大好福音。因為從這次經驗中深深體會,我們信神是因為神先揀選了我們。「信神」本身實在是個神蹟。

今被尋回

        此時此刻我仍在尋求;無時無刻,我都不在拾取給我的每一個提示,深怕遺漏。就像無意間翻到的主日講道筆記「祢的信就了祢」所提及(陳輝明傳道,7:44-45;路17:11-19):神的啟示會讓人「主動」查證,反覆思索。目前為止,我的確如此。除主日筆記的提示,我也在平日所用的記事本中,看到古今中外基督徒犧牲奉獻的創舉。思考為何他們有如此大的愛心離鄉背景為毫無關係的人做最卑賤的照顧?為何他們願意為主殉道?若不是出於的愛,這一切有可能發生嗎?此外,在同工會(3/20)中,我也在肢體們身上、心中,看到基督的輪廓他們盡心盡意事奉卻不覺辛苦流露出服事的喜樂與甘甜。接著,又在某處瞥見「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10:25)。警惕我不可隨著自己的意,暫時離開教會沉澱思緒。然而,在整段痛苦的過程中,一再浮現我心頭,牽引我回到祢身旁的,是小時候單單仰慕祢的初衷。猶記小時候在舊堂和父母聚會時,窗外糝入的陽光,忽然讓懵懂無知的我感受到上帝的美好。啊!那單純的信是多麼的幸福。雖然到現在為止,我仍在迷惘,但我反倒希望自己不要太快停止思考和的關係。但願祢不撇下我,也不遺棄我但求祢找回我這迷失的羔羊,重新回到祢的殿中,降服於祢。

耶和華祝福滿滿:5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五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5/3    靄齡
5/9    月盈
5/10  力平姊
5/11  陳美惠
5/16  仲雄哥
5/25  麗明
5/26  國倫
5/27  騰玉

2011年5月經句背誦

【愛心更相連】

〈5/5〉
約翰福音 13:34、35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5/19〉
羅馬書 13:8、9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
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2011年5月團契消息

05/06 家長聚會
05/08 詩班練詩
05/15 同工會+家長副家長訓練
05/16 小組查經預查
05/22 詩班練詩/惠林志工進階培訓課程
05/27 副家長聚會
05/29 詩班主日獻詩

2011年5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忍耐小家

5/05 專題:建立生命的影響力—
                 The Vessels - 從但以理學習如何在異邦中事奉(講員:林義順 長老)

5/12 生活講座:品味咖啡人生—苦澀與回甘(講員:吳惠福 先生 / 地點:B1)

5/19 小組查經:提摩太前書 4:1 ~ 16(靈修分享:良善小家)

5/26 生活講座:讓愛情不悔—經營兩性關係(講員:洪英正 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