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屬靈書籍介紹

文/溫柔小家 王品方

書名:神聖的渴望

作者:艾傑奇

出版社:校園書房出版社



        哲學大師巴斯葛說過:「我們渴望生存,卻未曾真正活過」。

        大部份的人面對渴望,就像走調的樂器,常常不是忽略、壓抑,就是為自己有過多的慾望而煩擾,或是允許自己的一生等同於一連串的慾望追逐,究竟人為何要有渴望?

        我們只能對渴望的事有所盼望。


「神巳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傳三:11


在人心的那裏?就在渴望裏。

        倘若大自然就是藉著四季的更迭來表達耶穌想要對我們說的話;如果我們仔細注意的話,就會發現其中隱藏了莫大的驚喜,在每個春季和夏季裏,大地在我們面前所展現的恢復和更新,正是神對我們生命的應許。

        耶穌所傳講的信息,遠超過「如何處理罪」的福音,祂帶來的好消息,遠遠超過了「赦免」,耶穌來是為了宣揚「神國」的降臨。

        「神國的到來」就是指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在天上,萬物尚未遭到玷污或破壞,保持著它們原本應有的面貌,請思想一下,這是多麼奇妙的景象,地上所有的悲傷,不就是因為事情沒有照著它應有的方式進行?天國的來臨,帶來了恢復與更新,生命恢復到他們受造時應有的面貌,回到伊甸園「起初」的狀態,萬物盡都美好。

        神創造我們,並按自己的意思賦予我們我們特定的恩賜,而當我們最終找到這恩賜時,才能做真正的自己。


在<呼召>一書中,有位著名的黑管手蕭亞提說了一則有趣的故事:


        在我一生當中,也許曾經有兩次表演達到我所想要的境界,一次是當我們演奏<這一些傻事>時,到了結尾,樂隊停止,我獨奏了一小段裝飾音節奏,那段裝飾音節奏無人能演奏得比我更好,那是我一生中一次絕佳的演出,要斷定一位藝術家的實力,應從他最好的作品來看,從我眾多的演奏中挑選出最佳的一、兩次,然後才能說:「這才是我們的演出,其餘的都只是排練」。

        其餘的只是排練-不僅是為了少數耀眼的時刻,也是為了喜悅之永恆而預備的,若能了解這一點,便會感到無窮的釋放。「想想看,我有永恆的生命,所以、、、如果現在不能搞定,以後一定可以」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在今生沒有任何人能將潛能完全發揮出來,現在只不過是培訓階段而巳,輝煌的日子總有一天會來到。

        未來,當我們被釋放到真正的召命中時(一個不再被罪惡玷污,脫離咒詛的世界),人人都可以全然投入某項精彩的工作,不再受制於自身的軟弱與破碎世界所帶來的挫折感,將來,我們不僅能找到自己的定位,還會被賦予權柄,與神同工,完成祂託付我們的使命,正如魯益師所說的:

        那巳經發生的神蹟,當然,如聖經上常說的,只不過是將臨的宇宙夏季初熟的果子,因祂復活,所以我們也要復活,彼得曾在水面上走了幾秒鐘,將來,有一天全宇宙都要被重造,它要完全順從那順從上帝得榮耀的人,那時我們任何事都可以做,那時,我們就好像聖經上描寫的小神明一樣。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