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靈修分享

詩篇三十三篇
文/恩慈小家 施心玫


1 義人哪,你們應當靠耶和華歡樂‧正直人的讚美是合宜的‧
2 你們應當彈琴稱謝耶和華,用十弦瑟歌頌祂‧
3 應當向祂唱新歌,彈得巧妙,聲音洪亮‧
要以歡喜快樂的心唱歌讚美耶和華
這一年來身邊很多的親人朋友,有遭遇病痛的,有意外過世的,有工作不如意的,有感情不順利的,而我每天早上能健康平安的醒來,每天晚上可以安然的入睡,這真是何等美好的恩典和祝福,我們不只要凡事感謝,更要常常喜樂,用充滿歡喜快樂的心向神獻上,歡喜我們每天都有神與我們同在,歡喜我們一切所需和所求所想神都賞賜,歡喜我們因著神有充足的力量和勇氣去關心和幫助更多兄弟姊妹。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用喜樂的心去經歷神所賜的每一天,才能看見並領受神豐富的恩典和祝福。

4 因為耶和華的言語正直‧凡祂所作的,盡都誠實‧
5 祂喜愛仁義公平‧遍地滿了耶和華的慈愛‧
神的國度是正直誠實仁義公平的國度
常常聽到看到生活裡好多的不公不義和機巧詭詐,總是覺得很無奈,但是我們的神是正直誠實的,祂必定在不公義裡顯明祂的仁義公平,羅馬書1219節說: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因為我們所追求的仁義公平,不是來自人的血氣,乃是來是自神的智慧。

6 諸天藉耶和華的命而造,萬象藉祂口中的氣而成‧
7 祂聚集海水如壘,收藏深洋在庫房‧
8 願全地都敬畏耶和華‧願世上的居民,都懼怕祂‧
9 因為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10 耶和華使列國的籌算歸於無有,使眾民的思念無有功效‧
11 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祂心中的思念萬代常存‧
萬事萬物都在耶和華的籌算中
我們生活中充滿了計畫,計畫工作、計畫生活、計畫未來,但是計畫往往會不如預期,計畫常常會趕不上變化,然而耶和華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世上一切事物都在耶和華神的籌算中,我們的一切必然也在神的計算之中,因此要學習順服,無論順境逆境都不要憂慮,如同雅各書415節所說:「你們只當說主你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因為凡事都出於神,所以我們當默然不語,順服耶和華神的籌算,並且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的益處。

12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祂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
13 耶和華從天上觀看‧祂看見一切的世人‧
14 從祂的居所,往外察看地上一切的居民‧
15 祂是那造成他們眾人心的,留意他們一切作為的‧
我們一切作為盡在神的眼裡
如果只是按時去教會參加敬拜參加團契,而不願參與事奉傳講福音,如果凡事只是做給人看,而不去追求真道盼望真理,神不只看見我們的行為,也看見我們的內心,看見我們的需要,也留心觀看我們是否遵行祂的話語,是否專心依靠和仰望他,所以我們雖將一切交在主手中,仍然要謹慎留心去行,因為凡事都是為主而作,並且,要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

16 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
17 靠馬得救是枉然的‧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
我們得勝不是靠自己乃是靠著耶和華的大能
在職場久了,常常不知道自己該追求什麼,該怎麼追求,自己是不是有足夠的能力,或是被埋沒了能力,但是神不是要我們要在世界上得勝,乃是要我們在生命中得勝,靠人的聰明智慧和力量,只能求得世界的財富和權利,但是靠著神的能力,我們不只可以勝過自己,勝過世人,更可以勝過生命,結出生命的果子來。

18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祂的人,和仰望祂慈愛的人,
19 要救他們的命脫離死亡,並使他們在饑荒中存活‧
20 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祂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
21 我們的心必靠祂歡喜,因為我們向來倚靠祂的聖名‧
22 耶和華阿,求你照著我們所仰望你的,向我們施行慈愛‧
要單單仰望耶和華
主阿,我們有時候會遭遇困苦,有時候會受委屈,有時候會覺得憂愁煩惱,有時候會孤單恐懼,但你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的保護者,你時刻看顧我們保守我們,與我們同行,安慰我們,箴言35節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主阿,我們願全然的依靠你,仰望你,行走在你的道路上,願我們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40年,沒有一天沒有你的保守與祝福。阿們。

耶和華祝福滿滿:7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七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7/4    慧君、涵彥、張姊
7/6    志堯
7/7    弘文
7/8    名浩
7/11  素惠
7/12  米羅
7/17  慧紋
7/19  歆怡
7/30  玉玲、加杰

2011年7月經句背誦

【愛心更相連】

〈7/7〉
約翰一書 3:23
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


〈7/21〉
約翰一書 4:11、12
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2011年7月團契消息

07/01 家長聚會
07/10 詩班練詩
07/17 同工會+家長副家長訓練
07/18 小組查經預查
07/23 高涵彥、李仲淳婚禮
07/24 詩班練詩
07/31 詩班主日獻詩

2011年7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良善小家

7/07 專題:建立生命的影響力—生活習慣/行為準則(講員:劉均 傳道)

7/14 生活講座:上班族的飲食危機(講員:趙思姿 女士 / 地點:地下一樓)

7/21 小組查經:提摩太前書 5:17 ~ 6:2(靈修分享:恩慈小家)

7/28 生活講座:打造溝通力〔職場〕(講員:李良達 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