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靈修分享

文/仁愛小家  黃鈺婷


最近在逛書店的旅遊書區,常常可以看到一個詞「小確幸」。意思是:雖然很微小,但是很確實的幸福。這讓我想到,如果把人生比喻成一段旅行,我們是否也因著認識神,可以常常感受到這樣的小確幸?也許是在讀經的時候被神的話觸摸到,也許是在旅遊的時候看到上帝造物之美而受感動,又亦或是困難中經歷神的同在與恩典,我們都可以透過生活上的一些經歷,來體會神是真真實實存在的,認真的去感受,生活中的確可以發現不少小確幸!
但是這樣的小確幸,我們是不是常記在心,並向神獻上感謝;還是過河拆橋,把恩典當作免洗筷一樣用過就丟呢?最近讀經讀到出埃及記,看到這群抱怨連連的以色列人,在上帝施行了一連串及偉大的神蹟以後,他們彷彿得了失憶症一樣忘得一乾二淨,一下子抱怨沒水喝,一下子抱怨沒東西吃,還趁摩西不在的時候造了金牛犢如此忤逆上帝的舉動。還記得小時候在兒童主日學讀到這個故事的時候,還很正義凜然的十分瞧不起他們的行為,但時至今日我漸漸地發現自己似乎也常常忘記神所賜的恩典,好像開始能夠體會聖經裡面說的:有一次一群人把一個犯姦淫的婦女帶到耶穌面前請耶穌治她的罪的時候,耶穌對他們說誰沒有罪就可以先用石頭打死這個女人,結果從老到小一個一個離開了。年紀漸長,對神也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以後,就發現自己並沒有比那群以色列人高尚到哪裡去,我不過也是個健忘的罪人罷了。
就因為人是如此的健忘,所以更應該學習常常數算神所賜的恩典,甚至是可以把它們一個一個紀錄下來。病得醫治、工作順利、生活平安、禱告蒙應允......無論是大事小事,都可以把它紀錄起來,然後當人生遇到困難的時候,或是對神的信心不足的時候,可以看一看這些恩典的筆記,細細數算神一路帶領的恩典,就可以發現真的是路徑上滴滿了脂油,再一次的透過數算恩典支取更大的信心!

耶和華祝福滿滿:8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八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8/09   清水世偉
8/12   雅蘭
8/15   紫珩姊
8/25   敦偉
8/26   美娜、博文、緯綸
8/30   珮瑜、品方
8/31   芳君

2012年8月經句背誦

【靈命更成熟】

〈8/02〉

馬可福音 13:32~33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8/16〉

路加福音 1:78~79
因我們 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8/30〉

路加福音 8:17~18
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被人知道的。所以,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聽;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凡沒有的,連他自以為有的,也要奪去。

2012年8月團契消息

8/01~8/04  惠林理財營
8/02  因受颱風蘇拉影響,暫停聚會
8/03  家長聚集
8/09  生活講座:12年國教-明星學校與適性發展(講員:張文昌)
8/12  詩班練詩
8/15  小組查經預查
8/16  小組查經(馬太福音 18:21 - 35)
8/19  家長副家長訓練 | 主題:實戰探討(一)
8/23  生活講座:超值觀點迎通膨(講員:羅俊哲)
8/24  副家長聚集
8/26  夏季洗禮 / 詩班練詩
8/29  小組查經預查  
8/30  兩兩小組聚會

2012年8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良善小家

8/02 因受颱風蘇拉影響,暫停聚會

8/09 生活講座:12年國教-明星學校與適性發展(講員:張文昌)

8/16 小組查經(馬太福音18:21 - 35)

8/23 生活講座:超值觀點迎通膨(講員:羅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