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靈修分享

文/恩慈小家 施心玫

今年因為工作特別忙,教會服事也比較多,需要與更多的人互動,該怎麼說話,可以與人和睦,該堅持甚麼,怎麼堅持,才能把事情做好,表達清楚自己的意思,說服別人接受自己的意見,實在是非常的不容易,不是要說的好說的有理,而是要能說出對人有益處,能造就人的話。這樣的功課,如果沒有來自神的智慧,單單依靠我們自己的血氣,是絕對無法成就的。有一次,剛與人爭辯完,恰好讀到箴言18章,頓時覺得被神敲了一棒,原來我們的所言所行,不在於內容,而在於用甚麼樣的態度,在這裡要分享箴言18章裡的幾節經文:
1-2節:與眾寡合的,獨自尋求心願,並惱恨一切真智慧。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
我們說話並不應該為了表達自己的心意或是需要,要用尋求神心意的態度,用愛心和正直傾聽別人的需要。每次和人有衝突起爭辯,常常是因為自己的心意沒有被了解或是被否定,因此說話的焦點都放在如何表達自己的心意,其實,我們的智慧是非常有限的,我們所理解的對錯並非真的對錯,我們所判定的公平並非真的公平,將自己的心意交給神,由神帶領,由神做工,不需要自己去表達自己的心意,「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那按旨意被召的人。」
5節:瞻徇惡人的情面,偏斷義人的案件,都為不善。
我們當然不會從惡人的計謀,也不會顛倒是非去論斷義人,但我們怎知道我們看得明白惡人的計謀或是義人的正直,追求明白神所認定的是非善惡,而不單單憑我們的血氣去認定,尤其是不憑自己的喜好,我們常常對於自己喜愛的人有過寬的判斷,而對於自己不喜愛的人則又用過嚴的判斷。然而神是公義的,唯有依靠祂的智慧,才能使我們遠離惡人的路,並成為義人的幫助。
12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讀到這節經文的時候,最被提醒,從前以為跟人誇耀自己才是驕傲,所以覺得不驕傲是很容易做到,但是,神要我們連心裏都不要有驕傲的想法,因為所有成就的事,都是神所賜,神所做的工,透過我們去成就神的旨意,而不是因我們的努力而得,即便是簡單的吃喝行走,如果不是神保守我們有健全且健康的身體,有足夠的聰明才智,我們如何能成為今天這樣的我們和擁有這樣的生活?所以,懷著感恩謙卑的心,把一切都歸榮耀給神,我們就會不停的看見神的榮美。
13未曾聽完先回答的,便是他的愚昧和羞辱。
這真是再明白不過的一句話,但是要做到這樣,對於急性子的我,真是很不容易,就如同第2節所說,只想表達自己的心意,實在是愚昧的行為,未看見聽見事情的始末,就妄自論斷,以為自己都明白了,甚至驕傲的以為自己才是對的,其實和神的智慧相比,我們實在是愚昧而無知的,我們應當如同雅各書119節說「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上帝的義。」,聽和說都是為了成就上帝的義,所以,真是要時時提醒自己,耐心聽的同時,也更要聽明白神的旨意。
我們在生活裡的每個細節,我們所說的每句話,心裡所生出的每個意念,神都時時觀看著,但我實在是軟弱,感謝神賜下祂的話語成為我生活中的引導,使我這樣愚昧而不完全的人,也能像連著葡萄樹的枝子,天天經歷生命的成長和豐盛。

耶和華祝福滿滿:9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九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9/06   黃哥
9/08   寓文哥
9/08   玉青
9/15   珮嘉姐
9/17   逸竹
9/18   沈盈、兆民
9/19   彥玲
9/24   晨華
9/26   于淑、士傑
9/30   家叡

2012年9月經句背誦

【靈命更成熟】

〈9/06〉

路加福音 11:40~41

無知的人哪,造外面的,不也造裏面嗎?只要把裏面的施捨給人,凡物於你們就都潔淨了。

〈9/20〉

路加福音 12:33~34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因為,你們的財寶在哪裏,你們的心也在那裏。

2012年9月團契消息

9/02  林書豪奇蹟之夜-即時連線轉播(地點:南京堂三樓 / 時間:19:00)
9/06  小組查經(撒母耳記下 12:1 - 14
9/07  家長聚集
9/09  詩班練詩
9/12  小組查經預查 
9/13  生活講座:淺談搭飛機的常識(講員:徐宜中)
9/16  同工會 + 家長副家長訓練 | 主題:實戰探討(二)
9/20  新朋友聚餐 / 小組查經出埃及記 16:1 - 35
9/23  詩班練詩
9/27  秋季佈道會:音樂戲劇-如果還有誰(講員:李雪櫻等人 / 19:00 南京堂三樓 
9/28  副家長聚集

2012年9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溫柔小家

9/06 小組查經(撒母耳記下 12:1 - 14)

9/13 生活講座:淺談搭飛機的常識(講員:徐宜中)

9/20 小組查經出埃及記 16:1 - 35

9/27 秋季佈道會:音樂戲劇-如果還有誰(講員:李雪櫻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