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屬靈書籍介紹

文/喜樂小家 龍蝦

書名:心繫宣教(A Mind For Missions)

作者:Paul Borthwick



看完這本書之後,才發現,原來宣教大業並非我想像的那樣:對著會眾大聲呼某某地方需要宣教士,誰願意去?或是聽著台上講員提出一堆駭人聽聞的數據,說某某地方的貧窮和需要。原來,宣教可以如此“平易近人”,在我們的生活中,誰都可以做得到。也原來,一些宣教士的簡樸生活,是出於甘願的選擇,而不是“作為宣教士”的結果。

本書介紹,作為普世門徒需要的十塊基石,我將重點摘錄如下:
一、聖經:創世紀第12章說明,我們的 神是一位宣教的 神。認識 神是我們首要的目標,我們的果效就是使人認識 祂。=>讓我們勤讀及熟思聖經,以求得到其能力、聽到其宣召、抓住其信息、順從其引導、信靠其能力,使人明白真理。

二、時事:以時事資料培養我們的世界觀,從新聞獲得更大的基督徒視野。=>無論我們得多渺小, 神要看的是我們對世界的反應, 祂藉著我們對周遭事物同情的反應,來改變世界。

三、禱告:禱告叫我們看清楚“誰是主宰”=>魔鬼叫我們相信,我憑自己的努力,可以做比禱告更多的事。莊稼有一個主人,耶穌看到有需要的群眾,祂沒有告訴門徒出去應付他們的需要,卻告訴他們去求莊稼的主人,打發工人收祂的莊稼。

四、閱讀:平衡讀五大類書籍-宣教歷史、傳記、宣教時事、跨文化了解、一般宣教資料。(如果沒有歷史的概念,我們會誤以為宣教是新的事工)

五、親身的經歷:一個健全及成長的普世異象,應能超越種族自我中心。我們可透過七項行動建立普世異象:飲食、參觀不同地區、在社區裡與國際人士聯絡、參與其他群體或種族基督徒的崇拜、交待交換生/宣教士、學習另一種語言、旅行。

六、團契:宣教工作不是個人的事工,主差派 祂的門徒出去,是以小組的方式,不是單槍匹馬的英雄。我們不可因別人沒有宣教熱誠而發牢騷。反之,我們要看看自己是否夠資格作 神的代表,我們的責任是扶助我們的弟兄姊妹一同長大。

七、奉獻:七個有效處理財務的原則。

八、會晤宣教士:宣教士要向差他的人報告,報告的焦點,要顯明神的工作,建立信心及異象。

九、生活方式的選擇:我們讓金錢及財產來決定我們的成功,我們就認定我們的生命只有這一些。最簡樸的人,只有一個目標=>在一切事上,得主的喜悅。

十、其他意見。
這邊我只摘錄我認為的重點,這本薄薄的小書,清楚闡述宣教應有的心態、概念及行動,對宣教有心的朋友可以找來看,書裡面還有一些細節,相信能夠給大家帶來更多不同的看見。

耶和華祝福滿滿:10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十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10/02   素華
10/06   泳成
10/08   慕恩
10/12   淑萱姐
10/16   俐俐
10/20   珮瑜

2012年10月經句背誦

【靈命更成熟】

〈10/18〉

路加福音 21:14~15 

所以,你們當立定心意,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智慧,是你們一切敵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

2012年10月團契消息

10/02-04  研經培靈會:尋求主的面-進入至聖所(地點:南京堂 )
10/05  家長聚集
10/10  小組查經預查
10/11  生活講座:經營人生的四張王牌(講員:余新造)
10/14  詩班練詩
10/18  小組查經(馬太福音 6 :19 - 34)
10/20-21  唐崇榮牧師青成年生命更新大會
10/21  家長副家長訓練 | 主題:別在家中做外人
10/24  小組查經預查
10/25  生活講座:小資男女治裝學/合宜的裝扮與禮儀 衣服哪裡買?(講員:周純如)
10/26  副家長聚集
10/27-28  社青團契出遊活動:武陵農場
10/28  詩班練詩

2012年10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仁愛小家

10/04  研經培靈會:尋求主的面-進入至聖所(地點:南京堂 )

10/11  生活講座:經營人生的四張王牌(講員:余新造)

10/18  小組查經(馬太福音 6 :19 - 34)

10/25  生活講座:小資男女治裝學/合宜的裝扮與禮儀 衣服哪裡買?(講員:周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