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靈修分享

文/忍耐小家 劉佳瑜

~拿八的世界圍繞著自己旋轉,高傲與自私的人,也在我們生活周遭中屢見不鮮~
<面對心中的巨人>
最近因為學校實習生的事情,讓自己心情因此有些低落,所以特別在禱告中求問上帝~到底自己該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這一切事件?沒多久,就讀到撒母耳記上拿八的故事。
是的,在社會中大家都是遵循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法則,就如同拿八一般,“為人剛愎兇惡”,只看到自己的需要,吝嗇與人分享,久而久之我們也漸漸被同化,把這樣的方式視為理所當然;感謝主,在這個時刻讓我看到這段經文,讓我重新調整自己的眼光去審視自己的作為~我是否也是職場上的“拿八”?我是否樂於將自己的一切和人分享?我的分享是否只限於某些特定對象?我能夠愛那些“不可愛”的人嗎?...越來越多的反省讓我停止抱怨,轉而變成感恩---謝謝有這樣的事件讓我能練習去付出,讓自己能脫離“剛愎兇惡”的拿八模樣!
~柔和的舌頭能折斷骨頭(箴言 2515)~
亞比該柔和謙卑的態度化解了一場即將引發的腥風血雨,成功勸阻大衛,讓大衛不至於因為一時的忿怒、魯莽的舉動而鑄下大錯,亞比該提醒大衛,神必照祂所應許的成就一切美事,是仇敵無從破壞的,神所給我們的,必有祂的應許,決不落空,如果將時空拉到將來,再來看待現今一切的事,結果會是如何?我們當時的急躁必須平復,時間會沖淡一切,感謝主,在那個時刻為大衛賜下亞比該,阻止大衛犯罪,求主也在我們身邊安排這樣的人物,幫助我們在做蠢事之前能即時煞車,也期許自己能成為“亞比該”去幫助他人,能擁有柔和的態度去對待所有人。
謝謝主如此愛我,透過經文對我說話,幫助我能成為祂的樣式,我願遵行主的教導,更合乎主的心意,與在我身上的計畫!

耶和華祝福滿滿:12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十二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12/04   蕙君
12/07   坤琦
12/16   彥人、嘉屏
12/17   長齡
12/22   星昊哥
12/23   佩娟、伶美
12/25   姿青
12/28   佳瑜
12/30   宣顰 

2012年12月經句背誦

【靈命更成熟】

〈12/06〉

約翰福音 10:14~15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12/20〉

約翰福音 13:34~35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2012年12月團契消息

12/02  桃園大觀練詩(14:00 新安大堂)
12/06  小組查經創世記 29:1 - 30
12/07  家長聚集
12/09  桃園大觀練詩(15:00 新安大堂 ) |  陪談訓練(14:30)
12/13  生活講座:我在下班時間孵了一窩蛋-
                          談精準的時間管理+創意的休閒生活(講員:陳偉勵)
12/15  桃園大觀聖誕晚會(集合時間:14:00 | 集合地點:新安堂旁邊的中正國小校門口)
12/16  聖誕節洗禮(15:00 新安大堂) / 詩班練詩
12/20  年終感恩見證餐會(18:50 新安中心地下 1F)
12/24  聖誕佈道會(19:30 - 21:00 地點:南京堂)
12/27  冬季佈道會:一首搖滾上月球(講員:睏熊霸樂團)
12/28  副家長聚集
12/30  年終感恩迎新禱告會 / 台大福音晚會練詩(14:00 新安堂)

2012年12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忍耐小家

12/06  小組查經創世記 29:1 - 30

12/13  生活講座:我在下班時間孵了一窩蛋-
                          談精準的時間管理+創意的休閒生活(講員:陳偉勵)

12/20  年終感恩見證餐會

12/27  冬季佈道會:一首搖滾上月球(講員:睏熊霸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