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靈修分享

恩慈小家  施心玫

     今年社青每二週一次的的查經,2/21開始進入約書亞記,引導我們看見在經過40年曠野的磨練後,耶和華怎樣帶領以色列人進入並獲得所賜的應許地,而在靈修組和肇榮傳道提供給大家的每日靈修進度,也在2/25開始進入了耶利米書,則是經過幾百年平靜安穩的日子後,以色列人因為離棄違背耶和華的命令,被滅亡並被擄離開應許地的時間。這真是很奇妙的安排,同時讀著這兩卷經文,讓我們可以更加完整的理解,神對以色列人的計畫和帶領。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的時候,也就是約書亞記第一章,耶和華鼓勵約書亞,要剛強壯膽不要懼怕,因為祂與以色列人同在。這段經文常常給我足夠得力量和信心去面對挑戰或困難的時候。而耶利米書記載的是以色列滅亡的那段時間,給在盼望中的人信心和力量很容易,但在沒有盼望的苦難時,我們的神又是怎樣的教導呢?耶利米書第一章,給了我們很多的提醒。以下跟大家分享我在這一章中所經歷的一些感動。

     在耶和華呼召耶利米時,告訴耶利米他是早已被命定被挑選的,但耶利米覺得自己年幼不知道怎麼說,耶利米知道身邊的人都在敬拜偶像都不聽從耶和華的吩咐了,他有多大的能力去改變他們的心意呢?我們在面對神的事工和傳福音時,好像也常常會這樣,有許多的害怕,不知道有沒有能力,不知道事情能不能做的好,這其實落入了依靠自己而不是依靠神的情境,其實在每件事情,神都有預備都有計畫了,只是透過我們去實現,而不是靠我們的能力去做。這幾年陸陸續續的參加了教會復活節、聖誕節和年終等的活動和聚會,甚至是即將開始的60週年,每項活動開始時,總會擔心找不到人,不知內容怎麼安排,沒有時間練習等等,但每當大家順服的擺上自己,並且放在禱告裡時,好像一件一件事情都被安排好了,真是有很深的經歷,不是能不能,而是願不願意,好幾次,每當自己開始想我願意但不知道怎麼做時,煩惱就慢慢減輕,有時甚至答案就會出現,神要我們經歷的是過程不是結果,結果祂已經知道也預備好,我們只要願意擺上自己,就有機會經歷他奇妙又慈愛的帶領,這不需要能力,只須要有個願意的心。

     耶和華一開始就對耶利米提到拆毀和建造,我們知道那時候以色列國已經被滅亡,猶大國也是四面楚歌,以色列人離棄神不聽從神的吩咐,並且每況愈下,在面對著這樣可能的毀滅或結束時,怎麼帶著盼望,這真是極困難的操練,卻是神大有能力的見證,祂可以把結束再轉變為開始,就好像我們人的肉體即使死去,但會重新在天國與神同在,當我們悔改認罪,我們就成了新造的人。最近碰到工作上的困難,負責的主管做了些錯誤的決定,眼看著這樣做必定會失敗,好幾次想離開工作,不願意看見這樣的事情發生,讀到這裡的時候,才發覺即使是失敗或錯誤,只要仰望依靠主,相信主的帶領,必定可以看見重新的開始,錯誤和失敗不是個結束,要安靜等候主的計畫。

     不論是對約書亞或耶利米,耶和華都不斷強調說祂必定與他們同在,我想,同在的意思應該不是我們坐著等,神就會幫我們把所有事情都做好,而是神會教導帶領我們去做,所以同在應該是雙向的來往,不是神單向的在我們身邊,透過讀神的話語,向神禱告交托,建立我們和神通暢的關係,我們才能夠看見神要給我們的帶領。我平常的讀經總是當天很快地讀過去,因為每天有每天要讀的,但這次為了寫靈修分享,便把有感動的經節不停地反覆思想,思想神在這裡要教導我們甚麼,幾乎每天都會花點時間想想這份作業,卻因為這樣,想通了在工作上的困難應該怎麼去面對。神的教導和帶領最常透過祂的話語來提醒我們,並且,要聽從遵行祂的話語,即使不明白,從以色列人在迦南地的這段歷史,實在給我們很大的警惕,不是我們接受並成為神的兒女後,一切就完成了,這其實是個開始,我們才要開始基督徒的生活,追求屬靈的成長,實現神在我們身上的計畫。願我們常常思想神的話語,順服神的帶領,並且凡事依靠仰望神。

【聖經.耶利米書.第一章】

2013年6月經句背誦

〈06/06〉

以賽亞書 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06/20〉

詩篇 121:1-2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耶和華祝福滿滿:6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六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06/01  貝藍
06/03  智舜
06/04  釋鋒
06/05  艷蓉
06/05  心玫
06/07  宜孜
06/16  立信
06/20  珍麗姐
06/23  琪峰
06/29  書鈺
06/30  八台

2013年6月團契消息


20136 社青團契行事曆

06/06 (Thu.)
團契聚會:小組查經
06/07 (Fri.)
小家長聚會
06/09 (Sun.)
教會六十週年詩歌&戲劇總彩排@南京堂302室
06/12 (Wed.)
查經預查 (改期至6/16同工訓練會後)
06/13 (Thu.)
團契聚會:現代人生活講座
06/15 (Sat.)
教會建堂六十週年特別聚會
06/16 (Sun.)
同工訓練會
06/20 (Thu.)
團契聚會:小組查經
06/23 (Sun.)
詩班練詩
06/26 (Wed.)
查經預查
06/27 (Thu.)
團契聚會:現代人生活講座
06/28 (Fri.)
副家長聚會
06/30 (Sun.)
主日崇拜詩班獻詩

2013年6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忍耐小家

06/06 小組查經(約書亞記 8: 1-35「重新得勝」)

06/13 現代人生活講座:我要減壓 不要雞鴨 (積壓)(講員:陳君綺)

06/20 小組查經(約書亞記 9-10章「基遍人」)

06/27 現代人生活講座:生命之真善美(講員:林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