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靈修分享

文/恩慈小家   呂惠真

     要能成為一位生命不斷成長的基督徒,我們都知道必須回歸到根本,常常讀經、禱告、親近神,神的話語中帶著能力,若有任何需要,我們更可以到阿爸父面前祈求,神是一切豐富的主,必能帶領我們繼續向前而行。 

      最近我的靈修方式,是大量的閱讀聖經,屬於大方向綜覽,比較不在意細節的部分,我發現舊約中,屬神子民的歷代諸王,在生命結束蓋棺論定時,通常會論到每位君王是敬畏上帝,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抑或拜偶像,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可見有權力與影響力的君主,神所在意的不是外在的才幹,乃在是否看重神、活在神的道路之中,最典型的例子,即為大衛王,雖然他曾失敗、跌倒,所犯的罪,也許我們都未曾犯過,也因此對所犯的罪付上代價,但神仍然認為他是合神心意的人(歷下七17),至終蒙神大大的祝福(歷上二十九28)。我們生活在世上,必須常常與神親近,否則無法活在神的旨意中,這個世界有時包裝得太美,迷惑我們的眼目,因此很容易迷失在其中,看不見實際的光景。就像罪的定義,希臘文(hamartia)的意思是 :「不正中目標」、「偏離公義的道路」。所以我們假若沒有活在神裏面,當然也無法得知神的想法與旨意。論到神的旨意,羅馬書十二章2節談到:「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可見神的旨意是令人喜悅,而非窒礙難行。

     在這兩、三年之間,我的父母相繼過世,回想孩提時期,總會覺得猶在昨日,但時間如白駒過隙,如何度過我們今生的年日相形重要。以前我五專一畢業,就直接投入職場,但內心還是很想繼續念書,感謝神的恩典,當時只準備半年,僥倖考上大學,到現在從事教職並完成研究所的學業,主保守我一路順利,以前曾教過七、八年的主日學,一個星期最少三天去教會聚會,長期下來,實在有些負荷不了,於是我來基隆工作後,也就換了教會,但卻變得不想涉入太深,其實我知道這樣不太屬靈,不過至少覺得有所喘息,多出來的時間,就從事一般人都認為很健康的興趣─跳芭蕾,我深深地沉浸在其中好幾年,只要有時間,就去練舞,已經算是內心的偶像,實在很不好,最近想想是不是需要生活平衡一些,所以便減少練舞的次數與時間,多一些參與神的事工。神把時間、才幹交給我們,到時候我們是要交帳的,如何在生活中取得平衡,本來就因著神量給各人的都不盡相同,但我們都需要求神賜我們智慧來過世上的生活。如同詩篇九十篇12節所寫:「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值得我們思考。

     小特瑞莎的自傳《愛是最短的道路》中,提到要愛神不難,因為神就是愛的源頭,相同地,我們與教會弟兄姐妹有不同的背景,其實愛也是最短的路,正如約翰一書四章7節提到:「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可見我們能愛看得見的弟兄姐妹,才可能愛看不見的神(約壹四12)。先前讀以西結書三十七章時,深受感動,神讓先知以西結看見枯乾骸骨的異象,並對他說這些骸骨就是被擄之民以色列全家,神愛的大能,可以使骸骨有筋、長肉、有皮遮蔽其上,擁有氣息,成為極大的軍隊,或許我們有時會遇到一些景況,生命就像枯乾的骸骨,但神的大愛,會使我們如同從死裡復活一般,並且剛強得力。

     我們的上帝是一位全能的神,在祂裏面有一切的豐盛,在生命的旅途中,也許我們有些戰役失敗了,但率領這場戰爭的元帥耶穌永不失敗,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16)。

2013年7月經句背誦

〈07/04〉

提摩太前書4: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07/18〉

約書亞記24:23
約書亞說:你們現在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專心歸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耶和華祝福滿滿:7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七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07/04 涵彥
07/04 慧君
07/05 麗雯
07/06 志堯
07/07 弘文
07/07 彩瑜
07/09 張姐
07/12 米羅
07/15 怡萱
07/16 玲君
07/18 唯中
07/25 李昕

2013年7月團契消息


20137 社青團契行事曆

07/04 (Thu.)
團契聚會:小組查經
07/05 (Fri.)
小家長聚會
07/10 (Wed.)
查經預查
07/11 (Thu.)
團契聚會:現代人生活講座
07/14 (Sun.)
詩班練詩
07/18(Thu.)
團契聚會:小組查經
07/21(Sun.)
同工會
07/25(Thu.)
團契聚會:現代人生活講座
07/26 (Fri.)
副家長聚會
07/28 (Sun.)
詩班感恩茶會

2013年7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和平小家

07/04 小組查經(約書亞記23:1-16)


07/11 現代人生活講座:工作中小確幸 - 培養積極幸福的態度(講員:魏榮祈)

07/18 小組查經(約書亞記24:1-27)

07/25 現代人生活講座:多少才夠?人生快樂與財富的一兼二顧之道!(講員:劉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