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見證分享

文/仁愛小家 江妍慧

        一切,好像還是昨天才發生的

        心有餘悸好像無法全然表現此刻的感受

        感謝主,國中的時候因著神的引領,有機會可以認識祂,並讓祂成為我生命的救主,研究所畢業半年後,近三個月住院的生活和三次往返急診,許多在傳道書上的話語,在病痛的床榻上,神親自讓我明白。耳邊似乎還圍繞著台大祈禱室傳道人形容自己的境遇,原先以為七年前差點喪命的車禍,徹徹底底改變自己的生命,原來,我還在自傲中,神不斷用自己的方式讓我經歷祂。

        回顧前些日子,身體上的痛楚、生命和死神搏鬥的關卡,止痛鎮定全無功效,護理人員也一籌莫展的時候,才真的明白:「原來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定期災禍忽然臨到的時候」在最痛苦的時候,只有神讓我真的躺下安歇,在不知所措的時候,神親自成為我的安慰。痛苦在眼前的時候,人突然變得很單純,「我只要神」的渴望在心裡不斷的吶喊

        住院的某個深夜裡,一個病友突然滔滔說著輾轉入出院和對抗疾病的過程,強烈寂寞和孤單的感覺湧上心頭,突然,想起了耶穌憐憫許多人的故事,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好無力,面對一個不知道自己為何住了近一年的醫院,在醫院裡的無助,當我表明基督徒的身分並希望為他禱告時,他主動要求我能帶他參加醫院祈禱室裡的福音晚會,並且在晚會中決志。人很渺小,當自己還在為能陪伴肝癌的會友的家人好幾個月作醫院探訪關懷的工作而得意時,神卻用自己最軟弱的時候的一個晚上和一句簡單關懷,就將人引到自己的面前,原來我的愛那麼不足,卻像彼得一樣問耶穌原諒人七次是否足夠。

        過去的生命裡,總是在「為什麼讓我經歷這些事」和「這些是要我學的是甚麼」的掙扎中渡過。直到最近,終於明白聖經上的一段話:「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傳道書7:14 )。當我靜下心思在神面前時,神讓我明白:人生中最痛苦的一些教訓,也是最有價值的教訓,最要緊的是明白神讓我們在痛苦中學習的經驗。

        從大學一路至今,近八年的時光,不明白神為何將我引到曠野,祂用一場生死的車禍訴說祂奇妙的帶領,截然不同的南部生活,祂讓我學習:「一份真誠的關懷,才能將人領到神面前。」和過去「熟讀聖經的屬靈人」產生莫大的衝突。看著住院中醫師為我記錄病痛狀況的照片,仍會心有餘悸地流下眼淚,原來,不只是車禍被拯救回來的恩典,這次如火燒,深刻的經歷,成了我在大馬色路上更加堅定的見證,原來,每當朋友問我過去病痛的情形,就是我做見證的契機,願神更多使用這些經歷。

        感謝神,讓我學習安靜,並知道祂是神,祂必掌權。直到安靜時,才知道過去的自己,庸庸碌碌的用自己的血氣服事祂。感謝神,是祂的恩待,工作上很體恤,給了我半年的時間好好休養,也在休養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在工作上的不足。

        感謝神,祂沒有給我一個很平順的生活,讓我忘記祂,但是,在歷經生命每個過程時,祂從未離開過,神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神是耶和華以勒的神,祂為我們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過,耳朵未曾聽過,人心也未曾想到過的,我相信,未來的生命,祂一定會持續引領。

2013年10月經句背誦


〈10/17〉


希伯來書1:3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耶和華祝福滿滿:10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十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10/01 于婷
10/01 景誼
10/02 素華
10/06 泳成
10/08 宜臻
10/08 慕恩
10/11 妍慧
10/12 淑萱姐
10/15 大同姐
10/16 俐俐
10/24 昭雅

2013年10月團契消息



201310 社青團契行事曆

10/01~10/03
2013研經培靈會 (@南京堂三樓大堂)
10/03 (Thu.)
參加研經培靈會.團契聚會暫停乙次
10/04 (Fri.)
小家長聚會
10/10 (Thu.)
國慶日.團契聚會暫停乙次
10/13 (Sun.)
詩班練詩同工訓練
10/17(Thu.)
團契聚會:查經
10/20(Sun.)
同工訓練
10/24(Thu.)
團契聚會:現代人生活講座
10/25 (Fri.)
副家長聚會
10/26 (Sat.)
第卅六屆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年會 (@台北基督書院)
10/31(Sun.)
團契聚會:影片賞析與討論

2013年10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溫柔小家

10/03   參加研經培靈會
(@南京堂三樓大堂).團契聚會暫停乙次

10/10   國慶日.團契聚會暫停乙次

10/17   小組查經(路加福音2:8-39「見到嬰孩耶穌的幾個人」)

10/24   現代人生活講座:成功必修課-學做人(講員:盧克文)

10/31   影片賞析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