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靈修分享

文/大衛小家 羅家

        在上個月大衛小家的查經中,我們有一些體會,發現人有受安慰的需要。當人在不公平的感受中,人需要受安慰,但是當人一直無法受到安慰,他就可能會有報復的衝動。如果這個人的道德標準與神的公義違背,那麼他的不公平感受就是不義的,他的報復就是犯罪,比方說像該隱就是個例子。

        搜尋聖經中出現的「安慰」,是一件充滿認識的體驗。比方說像當約伯從苦難的處境中脫離,每當他想起神使他遭遇的苦難,他的心都會難過而且需要安慰 (約伯記42:11)Rachel Field寫的那句話「就算我回到原處,我也不再是原來的我」一樣。不一定是悲傷也可能有著成長的喜悅。不像一般的文學寫到苦難之後都會在表象作出復原的粉飾,《約伯記》是如此地誠實而且真切。但是就算我們一直在原處,我們也還是要繼續下去。這就更說明人要受安慰的需要。

        聖經中第一個安慰者是挪亞。《創世記》說自從地受咒詛後,人就希望受到安慰(創世記5:2),這也是第一次出現安慰一詞。地受咒詛是因為亞當犯罪,全人類因為從亞當一人而犯罪,但是神派耶穌基督一人使人贖罪。這是神奇妙的公義,耶穌是終極的安慰者。
耶穌應許說哀慟的人必得安慰 (馬太福音5:4)。這是神的邏輯以及神的存在的宣告。這個真理並且在耶穌的言行之中無懈可擊地完美應驗。並且藉著之後的門徒們,從言行中生出勸慰的果子,豐盛地見證生命。

        所以安慰之於人是重要的工作。平息怒氣、安撫悲傷,使人遠離衝動的犯罪,並且領人找到真理的信仰。這是唯有持有真理信念的人才能做到的。



耶和華祝福滿滿:5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五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5/10 力平姐
5/14 義浩
5/16 仲雄哥
5/16 詩雅
5/19 砡賜
5/21 肇榮傳道
5/27 耀慧
5/31 健宇
5/31 珊如

2014年5月經句背誦

〈05/01〉

馬太福音5:7-10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05/15〉

以賽亞書66:2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2014年5月團契消息


20145 社青團契行事曆

05/01 (Thu.)
團契聚會:專題
05/07 (Wed.)
家長聚會
05/08 (Thu.)
團契聚會:現代人生活講座
05/11 (Sun.)
詩班練詩
05/14 (Wed.)
查經預查
05/15 (Thu.)
團契聚會:查經
05/18 (Sun.)
同工會
05/21 (Wed.)
副家長聚會
05/22 (Thu.)
團契聚會:現代人生活講座
05/25 (Sun.)
詩班練詩
05/29 (Thu.)
團契聚會詩歌敬拜禱告會

2014年5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以諾小家

05/01 專題:人際關係-工作篇(講員:魏榮祈牧師)

05/08 現代人生活講座:長命百歲 從腸道健康做起(講員:蔡英傑)

05/15 查經(路加福音6:1-11)

05/22 現代人生活講座:即使癌症傷了身,心也要繼續塊路(講員:溫小平)


05/29 詩歌敬拜禱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