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靈修分享

文/以諾小家 施心玫

     這幾年因為神的帶領和感動,除了原來就忙碌的工作和家人,也參加了許多教會的活動和服事,將每天生活排得滿滿的,讓原本就好動且喜歡挑戰的我,有許多的收穫和成長,並且有深深的體會我們神的奇妙,從不輕易地給我們祝福,總是利用不順利和攔阻,使我們常常回頭尋求祂、思想祂、親近祂,使我們在經歷過一些軟弱的情緒候,更能堅定而謙卑地跟隨祂。以下分享一些在軟弱時候,神藉著祂話語我賜下力量和幫助。

憂慮的時候
Ø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Ø 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希米記 8:10)
Ø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
Ø 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馬太福音6:8)

     我經常擔憂自己在所做的事上會不會忘了甚麼、做錯甚麼、遺漏甚麼、錯過甚麼,以致無論做甚麼總是覺得心裡不踏實,神不停地提醒世人,在祂裡面沒有憂慮,因為祂已應許我們,只要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祂必賜下平安、力量和富足,並且是我們所無法想像的,如果,我們相信神要用祂的方式成就祂的旨意和計畫,那用人有限的理解去憂慮又有甚麼意義呢?神早就知道我們所有的需要,這一切都在他的計畫之中,要藉著我們成就祂的美意。這些經文常給我提醒,當我開始憂慮或憂愁時,就是開始依靠自己的力量,在尋求自己的益處,一但回轉去依靠仰望神,盼望神的榮耀,就會擁有喜樂和感謝的心。

失望的時候
Ø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失望是一種可怕的情緒,沒有立即的傷害,我們不易察覺,但卻會默默的、 慢慢的侵蝕著我們的堅持和信心。當我們將注意力和盼望放在人的身上時,常常很容易失望,我們的付出沒有回報、我們的努力沒有收穫、我們的熱情沒有回應,然後就會慢慢地放棄和不在意。但,一切的果效是由心出發,神喜愛我們有著愛神愛人的心,即使像以色列人進迦南地後卻不停的違背神的話去敬拜別的神,神仍然一直差派先知勸勉人回轉心意;耶穌被門徒出賣,被人唾棄釘在十字架上,卻仍然成就十字架上的救贖,並且勉勵門徒要把福音傳遍,使人得永恆的生命。無論人怎麼硬著心不願意承認這位唯一的真神,但祂從沒放棄對人的拯救。常常我在生活上、工作上、服事上挫折失望的時候,想到神對我們這些罪人的愛和包容,就會提醒自己要定睛在神的身上,只要按著神的命令,喜樂、禱告和感謝,就可以源源不斷的生出盼望。

無助的時候
Ø 凡你們禱告祈求的, 無論是甚麼, 只要信是得着的, 就必得着。(馬可福音11:24)
Ø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廿七:14)
Ø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 10:13)

     面對我們不擅長或靠人不能解決的困境時,我們知道要禱告,要向神祈求,但真的如同經文所說的,無論求甚麼,相信得著就會得著嗎?從前在不順利或事情難以突破時,總會為了自己的盼望向神禱告,祈求所做的事情都順利有滿意的成果。有段時間因為工作單調乏味沒有挑戰性,跟主管相處得不是很愉快,因此常常禱告想換個工作,可是卻一直沒遇見自己滿意的機會,覺得被困在這個工作上,動彈不得,有一天突然領悟到,乏味的工作可以磨練我的耐性,和主管意見不和,以致主管不會常把一些他有興趣我卻覺得沒意義的事情交給我,讓我可以專心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情緒卻不會受干擾,並且專心操練我所不足的地方,被困住的感覺卻變成了神奇妙的恩典。原來,神要我們得著的,不是所求的事情,而是明白祂的心意,藉以堅固我們的心去等候祂。這也讓我經歷到,明白神的心意實在是很美好的過程,不但將我們的心帶回到神的面前,並且可以與神建立更好更親近的關係。

信心不足的時候
Ø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
Ø 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馬可福音9:24

     看得見的是確認,看不見的才叫信心。這真是件很不容易的功課。很多時候,在困難和盼望一開始時,我們知道神會帶領,神有計畫,並且超過我們自己的計畫,我們會覺得有神同在充滿信心。但當一直沒有看到回應,或是困難仍然盤旋不去的時候,就會開始擔憂埋怨,覺得神沒有看顧,事情無法成就,甚至急著想要走在神的面前,希望要這樣要那樣。但如同經文所說,我們所當求的,不是事情如何成就,而是加添我們的信心,我想,神在意的不是我們向祂求甚麼,而是我們抱著怎樣的信心去求。當我們將焦點放在神而不是人或事上時,就會慢慢的不在意是否看見事情成就與否,甚至不會知道我們所求是否實現,但我們經歷困難之後的信心,卻會使我們滿足而喜樂。


     格局決定結局,這是大家都了解的,在工作上,我們總試圖要接近更上一層或上兩層主管的格局,管理者希望站在企業主的格局,執法者必須能理解立法者的格局,才能看的廣看得遠。如果我們能接近造物者我們全能上帝的格局,這世界一切的人事物都是祂手所造,還有甚麼是我們無法突破的困境呢?

2014年6月經句背誦

〈06/05〉

以弗所書3:17~18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06/19〉

希伯來書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耶和華祝福滿滿:6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六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6/5 心玫
6/5 毅群
6/15 稚婷
6/16 立信
6/19 際安
6/20 珍麗姐
6/23 承峰
6/25 旺梅
6/25 嘉文
6/26 如凰

2014年6月團契消息


20145 社青團契行事曆

06/04 (Wed.)
家長聚會
06/05 (Thu.)
團契聚會:專題
06/08 (Sun.)
詩班練詩
06/11 (Wed.)
查經預查
06/12 (Thu.)
團契聚會:現代人生活講座
06/15 (Sun.)
同工訓練
06/18 (Wed.)
副家長聚會
06/19 (Thu.)
團契聚會:查經
06/22 (Sun.)
詩班練詩
06/26 (Thu.)
團契聚會:現代人生活講座
06/30 (Sun.)
詩班獻詩 / 新朋友餐會

2014年6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但以理小家

06/05 專題:人際關係- 交友篇之社青回娘家

06/12 現代人生活講座:面具之下-音樂劇『歌劇魅影』賞析(講員:林伶美)

06/19 查經(路加福音7:1 ~ 10)

06/26 現代人生活講座:與其等待,不如捲起袖子!(講員:張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