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參加2014年社青團契退修會

2014年
南京堂社青團契退修會

比尋常  轉人生

~歡迎各界社會青年參加,機會難得,請盡早報名~

時間:2014年10月10日(FRI.)~10月12日(SUN.)

地點:飛牛牧場


費用:NT$ 3,400 (含食宿交通保險, 多退少補)


報名時間:
7月1日(TUE.)至8月17日(SUN.)截止


報名方式:請洽各小家家長 / 副家長,或請於以下時間地點現場報名繳費

=現場報名繳費=
時間:8月份連續三個禮拜日8/3、8/10、8/17,上午10:30~11:00、12:00~12:30
地點:南京東路禮拜堂一樓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10號,捷運「松江南京站」2號出口)


8月屬靈書籍介紹


書名:馬大世界馬利亞心/Having a Mary Heart in a Martha World
作者:韋喬安 (Joanna Weaver) 
譯者: 宋宜真
出版社:雅歌出版社 (2004年6月)


徹底診斷、對症下藥
文 / 靈修組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妳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10:41~42)

        那天,在一片忙亂的伯大尼,耶穌溫柔地呼喊著:「馬大!馬大!」 祂也會這樣對你我說話,如果我們願意聆聽,祂就會在耳邊輕語,為我們的靈魂做出診斷:「你太憂慮了」,祂說:「你太憂慮了,不只在準備這事的時候如此,每方面都如此。」

        耶穌知道一個充滿恐懼的人生,很難容納信心的存在,而缺乏信心,我們就無法讓神喜悅,也無法拉近跟祂之間的距離,當面對日常生活中的掛慮和大小事情時,自然得不到所需要的安慰和指引。

        憂慮會讓問題和煩惱將我們與神隔離,因為這意味著神無法掌握整個情勢,我們也無法信賴祂,我們之所以會憂慮、苦惱是因為我們單靠自己在計算事情,與其苦惱、擔憂,倒不如集中注意力,找出自己可以努力的部份(靠著神的幫助),以及就放手讓神去做,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把焦點集中在神的身分和能力上,當我們決定以禱告代替憂慮,在不怎麼樂觀的情況下,懷著感恩的心,神所賜的平安便會臨到,只要卸下繁重的責任,我們就能褪去憂慮,重拾起信心的盾牌,然後,我們就能夠退後一步,靜看神的作為。

        耶穌告訴馬大,她的生命中只有一件是不可少的,耶穌向馬大發出兩種邀約:

* 首先,要認識祂,把崇拜放在工作之前;

* 此外,即使是為了耶穌而付出,也不要做過頭。

        馬大的錯誤並不在於她的服事,她的錯誤在於「服事過量而造成的妨害」,只記得服事而忘了耶穌。

        「不可少的只有一件」就是與祂建立真正親密關係。

        天父很盼望我們親近祂,並且願意付出一切代價來達成這個目的,而耶穌來到世間並且受死,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我們與神親近,以弗所書2:13:「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裏,靠著祂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耶穌受死之後,那隔絕我們與神之間那道罪的鴻溝,便因祂的十字架而跨越,耶穌「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14節),這條道路已經鋪好了,所需的代價也已經付清了,我們要做的,就是進前來。

        我們都背負著一些重責大任,需要我們去關心,為了讓這些事情維持運作,我們不斷將生活重心從一件重要工作轉移到下一件工作,瘋狂地想把每件事都做好,讓這些任務啃蝕我們的心靈,卻沒有把基督擺在我們的中心,好讓生活中其他事物圍繞著這個中心穩健地運轉,我們很容易忘記一件事情:工作有時,崇拜也有時,而我們與神相處的這段崇拜時間,能成為我們忙碌複雜的生活中一個寧靜的中心。

        伯大尼的馬利亞並未落入這樣的陷阱當中,她知道工作和崇拜的分際,她把身上的重擔卸下,然後在耶穌的腳前坐下,馬大則不是,她迎接耶穌進入她的生命中,也請祂就坐,但旋即來如影去如風,只容自己在許多責任之間打轉,這也就是為何她幾乎失去上好的福分的原因。

        基督希望我們擁有以祂為中心的態度。

        有一個教授時間管理的老師,拿出一個大水瓶,先丟入一些大石子,然後問班上同學:「這個瓶子滿了嗎?」學生們搞不清楚他在玩什麼把戲,便脫口而出:「滿了!」老師微微一笑說:「不,還沒滿。」接著便拿出一桶碎石子來,緩緩倒入瓶中,全班同學看著這些小石子滑入大石子之間,直到所有的空隙都塞滿為止,「那現在滿了嗎?」全班鴉雀無聲,在他們回答時,老師又倒入一桶沙子,讓沙子填滿大石子和小石子之間的縫隙,直到沙子溢到瓶口,接著他又問了一次:「現在瓶子滿了嗎?」全班回答:「可能還沒!」最後,老師拿了一壺水,緩緩將水倒入瓶中,水流過沙間的孔隙,直到滿了整個瓶子,老師問:「現在瓶子滿了嗎?」全班同學回答說:「應該滿了吧!」

        老師問:「請問我們從這裡學到了什麼?」

        有一位同學回答:「不管你有多忙,一定還騰得出時間。」

        全班爆出一陣笑聲,但老師卻說:「錯了,不是這樣。」

        老師又說:「各位同學,我們學到的是,如果你不先將大石頭放進去,之後就放不進去了!」

        多麼震撼人的畫面!多麼震撼人心的真理!這就跟耶穌所說的一樣:「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馬太福音6:33)

        如果想體驗上好的福分,必須要在生命中為主挪出空間,我們留心神的國,神就照顧我們的生活,在我們心中為神留下位置,神就為你預備一切。

2014年8月經句背誦

〈08/07〉 
帖撒羅尼迦後書1:12
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

〈08/14〉 
腓立比書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08/21〉 
腓立比書2:9-11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08/28〉
約書亞記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耶和華祝福滿滿:8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八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8/01 凱瑞
8/03 凱茜
8/06 美娜
8/13 青蓉
8/15 紫珩姐
8/16 富慶
8/22 麒尹
8/23 慧文姐
8/25 雅筠
8/30 品方
8/31 芳君

2014年8月團契消息


20148 社青團契行事曆

08/06 (Wed.)
家長聚會
08/07 (Thu.)
團契聚會:靈命成長專題
08/10 (Sun.)
詩班練詩
08/13 (Wed.)
查經預查
08/14 (Thu.)
團契聚會:遇見憂鬱症()
08/17 (Sun.)
同工訓練
08/21 (Thu.)
團契聚會:查經
08/24 (Sun.)
詩班練詩/夏季洗禮
08/28 (Thu.)
團契聚會:遇見憂鬱症()
08/31 (Sun.)
詩班獻詩/新朋友餐會

2014年8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約拿小家

8/07 專題:靈命建造成長 (講員:林炳宏牧師) 

8/14 專題:遇見憂鬱症(一) (講員:陳彰儀老師) 

8/21 查經:平靜風浪+鬼入豬群 (路加福音8:22-39) 

8/28 專題:遇見憂鬱症(二) (講員:陳彰儀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