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屬靈書籍介紹


書名: 向下移動-基督的捨己之路 
作者:盧雲 
出版社:校園書房出版社

文  /  靈修組

       我們生活在這個高度競爭的科技社會,最大的特色就是人人都被一種想要「向上的移動」所驅使,我們不斷遇見三種試探:想要「有功效」、「引人注目」、「有權勢」,不自覺的讓「成效」、「成功」與「影響力」成為我們的偶像。

       在耶穌身上,你看不到任何向上的移動,因為祂選了一條最徹底的謙卑向下之路: 「祂本有上帝的形像,不以自己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

       耶穌期望祂的跟隨者, 也能按照祂的這種生活方式而活: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20:26~28),而向下的道路,其實就是十字架的道路: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太10:38~39)所謂的門徒,就是那些跟隨耶穌走在這條向下的道路上,並與祂一同進入新生命的人,耶穌的福音徹底顛覆了我們這個社會種種向上移動的想像,如此的挑戰,讓很多人聽了覺得刺耳,並且心生不安。

       身為基督徒,我們的呼召就是在向下的路上跟隨耶穌,然而呼召與試探的張力,將會持續一生之久,因此我們格外需要靈命的塑造,有三個操練,分別是教會的操練,讀經的操練與心思的操練。

教會的操練:
       透過在教會中的操練,幫助我們在生命當中,把我們的故事與上帝的故事連結在一起,只有當我們接受了舊約所預備,新約所實現,在基督徒群體中被宣揚的整個基督事件,當我們讓這樣的事件成為生命的根基,我們才可能與真正的醫治連上關係,擁有全新的生命。

讀經的操練:
       我們需要把聖經吃下去,不斷地咀嚼經文,消化吸收,讓上帝的話語成為我們真正的養分,只有這樣,上帝的話語,才能從我們的思想進入到我們的內心,並在其中找著居所,透過讀經默想的操練,幫助我們把心思貫注在上帝的話語上,改變我們的生命與方向,擁有全新的心懷意念,使我們更像基督。

心思的操練:
       這是獨自禱告的操練,獨自一人面對上帝,我們也在面對內心的種種混亂,心裡的不安與焦慮,憤怒與掙扎,隱藏的仇恨,累積的挫折,催促著我們遠離老我,遠離那些舊有世界的支持系統,轉而去哭求上帝不變的憐憫,一旦我們選擇有耐心地面對這些掙扎,我們將與那早已賜下的聖靈有面對面的機會,進入到上帝的內心,同時又進入人類的掙扎,明白人類受苦的本質,成為一個可以陪伴他人面對痛苦,並在痛苦中一起找到上帝醫治的人,心思的操練引導我們走上憐憫的路,正是向下的路,一條引向永生的路(太7:13~14)。

2015年3月經句背誦

〈03/05〉
羅馬書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03/12〉
箴言3:27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03/19〉
尼希米記1:11

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
〈03/26〉
申命記6:4~5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2015年3月聚會消息

03/05 專題:個人(二) 委身啥意思? (講員:程世光長老)

03/12 Family Time:社福篇 (講員:張姐、美枝、凱媛、慧慈)

03/19 查經:尼二1-9 (講員:莊舒華傳道)

03/26 生活應用 從音樂論敬拜 (講員:洪頌恩老師)

2015年03月團契消息


201503 社青團契行事曆

03/05 (Thu.)
團契聚會:專題 個人篇(二)委身啥意思? (講員:程世光長老)
03/08 (Sun.)
詩班練詩
03/12 (Thu.)
團契聚會:Family Time 社福篇(講員:張姐、美枝、凱媛、慧慈)
03/15 (Sun.)
同工會
03/19 (Thu.)
團契聚會:查經 尼希米記2:1-9(講員:莊舒華傳道)
03/22 (Sun.)
詩班練詩
03/26 (Thu.)
團契聚會:生活應用 從音樂思考敬拜(講員:洪頌恩老師)
03/29 (Sun.)
新朋友聚餐

耶和華祝福滿滿:3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三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03/08 慧恩
03/08 維典
03/08 美靚
03/10 顗臻
03/10 亭江
03/19 美枝
03/25 惠真
03/25 慧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