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靈修分享

文/挪亞小家  侃如

靈修分享經文:詩篇 29

經文中提到神的聲音,一般來說聲音是響聲,另外在一些情況中,可用於言語的表達。在這裡講到神的聲音是大有能力和滿有威嚴,發在水上,也震動一切,如震破香柏數,震動曠野…等〈v.3-9〉,從這幾節經文看到神發聲時的力量,是超乎人所能想像和理解的,當然神也有發出微小聲音〈a gentle whisper〉的時候,就像祂在何烈山對以利亞說話。
在我們的生活中,神常常向我們發聲,不管神的聲音是多有能力威嚴,可以震動一切,或是微小溫柔只是竊竊私語〈whisper〉般,我們聽見了嗎?還是右耳進左耳出?還是聽見了卻忽略?又或者是完全聽不見?當我們愛或重視一個人的時候,往往會想要或專心聽到他/她的聲音,因此也可以檢視我們對神的態度,愛祂嗎?在乎祂嗎?重視祂嗎?還是只有在遇到困難時才想到祂?
v.10:「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這世界的一切都是神所創造和掌管,即使是洪水也是出於神,這一節講到洪水泛濫,姑且不管這現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自然災害也好,人為造成也好,都是神允許發生的,而這也在神的掌管之下。在這樣的狀態下,神應許必賜力量及平安的福給祂的百姓〈v.11〉。
今天的世代動盪不安,天災人禍不斷和價值觀的偏差與扭曲,環顧我們的四周,看看每天所要面對的人事物,似乎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可靠的,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人心惶惶不安。神的聲音不單只是有能力和威嚴,祂的聲音也可以在動盪不安中給予鎮定的力量,縱使我們的世界如此不安,生活充滿著困難和挑戰,身為神的兒女的我們能否緊抓住神給的應許面對這樣的環境?「神的聲音」是否帶給我們安定的力量?我們是否有這樣的篤定和堅信並生活在其中?
最近我的生活中有一些變動,很多事不是我可以掌握和控制的,計畫趕不上變化,造成變化的原因很多,全部加起來讓我不知如何是好,甚至開始迷惘,說完全不擔憂是不可能的。但感謝神的是,透過靈修以及靈修完之後所背的經文,神的聲音不只是「震動」我,也給我力量及安定,祂也不斷地告訴我要倚靠祂〈trust in Him〉,將感謝歸給神!


耶和華祝福滿滿:6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六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6/05 林毅群
6/05 施心玫
6/13 林蓁
6/15 蘇稚婷
6/16 周立信
6/17 施嘉川
6/23 黃孺雅

6/25 凌旺梅

2015年6月經句背誦

〈06/04〉
羅馬書15:5~6

但願賜忍耐安慰的神叫你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一心一口榮耀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06/11〉
羅馬書15:13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06/18〉
出埃及記22:25

我民中有貧窮人與你同住,你若借錢給他,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 

〈06/25〉
詩篇8:3~4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2015年6月團契消息


20156 社青團契行事曆

06/04 (Thu.)
團契聚會:團契篇(三) (講員:陳正宏牧師)
06/07 (Sun.)
詩班練詩
06/11 (Thu.)
團契聚會:大學生了沒
06/14 (Sun.)
詩班練詩
06/18 (Thu.)
團契聚會:查經 尼五1-13 (講員:莊舒華傳道)  
06/21 (Sun.)
同工訓練
06/25 (Thu.)
團契聚會:生活應用 「關心不關心你的人」- 人際關係 (講員:鄭穎俐老師)
06/28 (Sun.)
詩班練詩

2015年6月聚會消息

本月招待小家:大衛小家 

06/04 專題:團契篇(三) (講員:陳正宏牧師)

06/11 大學生了沒

06/18 查經:跟隨耶穌(尼希米記5:1-13)

06/25 生活應用:「關心不關心你人」- 人際關係 (講員:鄭穎俐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