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經句背誦

〈08/06〉
馬太福音12:49~50

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08/13〉
哥林多前書6:18

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08/20〉
創世紀25:23

耶和華對他說:兩國在你腹內;兩族要從你身上出來。這族必強於那族;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
〈08/27〉
列王紀上15:5

因為大衛除了赫人烏利亞那件事,都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一生沒有違背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

8月屬靈書籍介紹




書名:奇妙的結局 
作者:隆梅爾 
出版社:天恩出版社

文  /  靈修組



困難的抉擇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 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馬太福音26:36~42)
        每一天,我們醒著的每一個時辰,都必須為一大堆的事情做抉擇,譬如:怎樣運用時間,參加什麼活動等,我們所作的一切決定,都會帶來後續的影響,因此,作決定時務必慎重其事。


        在客西馬尼園裡,主耶穌面臨人生當中最困難的抉擇。
        祂是否應當在那一天從容就義,在人生的黃金時代捨棄生命?
        祂一生從未犯罪,卻必須穿上被辱罵,骯髒的外衣,祂的身體必須承擔永世以來人們所犯的一切罪嗎?
        祂絲毫沒有瑕疵,並帶著神性,時刻面對面與父親近,如今卻必須首次遭到父的撇棄嗎?


        不錯,祂完全了解父的意旨,不錯,祂是父的獨子,然而,我們卻不敢說,在客西馬尼園,主耶穌作正確的抉擇是容易的,而沒有痛苦的,他可以預見前面所要面對的是:折磨和充滿痛苦的虐待,當祂禱告時,汗水如血滴般不斷從皮膚裡滲出,掉到地上。


        難嗎?是的,的確太難,祂和我們一樣,有人性,血肉之軀,人的念頭,想到十字架的酷刑,心就涼了半截,他必須認真思索地問題是:應當無條件遵守天父的旨意嗎?難道豈不應該嗎?


       你我的情況也是一樣:我們應當認定祂為主,緊緊跟隨祂嗎?或者自己作主?我們應當毫無疑慮地倚靠祂嗎?或者應當倚靠自己?


       我們作抉擇時,主提供了若干選擇,並且很清楚地告訴我們,每一樣的後果,祂說;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這是一個附有條件的應許,假使你願意不倚靠自己的聰明本事,並且專心仰賴耶和華,在你作一切的(不是一部分)決定,都邀請祂來幫忙,那麼祂就會指引你所當行的路,否則的話,你存心故意違背上帝的誡命,後果將會是痛苦,悲慘的。


       然而,為什麼對的事總是比較難?錯的事總是比較容易?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應當回到另一個花園:伊甸園,在伊甸園裡,罪最初顯得十分微不足道,而且無辜,在樂園裡,試探者(原是田野中的普通動物)竟然利用一顆漂亮,結滿果子的樹,這有什麼危險呢?危險就在於試探者說: 「不是祢的意旨成就,而是我的意旨成全」


       一項錯誤的決定,可以使生命轉變為死亡,喜樂變痛苦,豐盛變勞碌,親密變敵對,…人生的重要抉擇,往往是單獨在私底下作的,不過它的後果,卻影響到世世代代,亞當和夏娃選擇了享受的道路,他們的理想不但化成泡沫,還帶來無窮無盡的折磨。


       那麼,怎樣才能作出「正確的」抉擇呢?


       答案還是要重新回到客西馬尼園,第二亞當是神道成肉身,在這個花園裡,祂捨棄享受的道路,寧可選擇受苦的道路,在祂的肩膀上,承擔了自前一個花園以來,歷世歷代所有人的罪,在這個花園裡,祂所作的抉擇(即承受折磨)使我們享有進入樂園的資格,在這個花園裡,他下定決心,並且付諸實踐: 「願祢的意旨成就,但不要照我的意思」


       我們的主在充滿壓力的情況下所作的抉擇,都是一樣,不論是在曠野遇到試探,或在客西馬尼園歷史上的一刻所作的決定,他都是順服神的意旨,作出正確抉擇。


       祂是怎樣做到的呢?


       祂始終信守目標。耶穌自始就知道本身的使命,祂的心始終對準十字架,祂所作的每一個抉擇都不違背祂的使命。


       他專注天父的話。耶穌做決定完全扎根在上帝的話,完全根據經上怎麼說。


       祂視幫助他人重於一切。服事的意思就是毫無私心地把別人擺在自己的前面,耶穌說: 「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約十:18)假使你一旦為人而活,作抉擇顯然就容易多了,因為你已將別人擺在自己面前,優於自己。


       祂尊重天父的旨意。人若遵照上帝的話來生活,人生會變得單純多了,並不是說人生會變容易,不過我們若反抗上帝的旨意,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裏,若順服上帝的旨意,我們的未來就在上帝手裡。


       祂謙卑禱告,並且常常禱告。假使我們願意跟隨祂,就得多花時間與神交通,並聆聽神的聲音,我們禱告的根基,投入多深,就能得到多少勝利,謙卑禱告絕非偶爾行之的事,而應當是我們的生活方式,尤其是我們所面臨的抉擇,會產生長遠的影響,我們更需要謙卑禱告。

2015年8月聚會消息

08/06 專題:家庭篇(二) (講員:陳照伉儷)

08/13 兩性關係:如何面對性探 (講員:鄭穎俐老師)

08/20 查經:創25:19-34 (講員:莊舒華傳道)

08/27 見證分享會

2015年08月團契消息


201508 社青團契行事曆

08/06 (Thu.)
團契聚會:家庭篇(二) (講員:陳照長老伉儷)
08/09 (Sun.)
詩班練詩
08/13 (Thu.)
團契聚會:「如何面對性探」- 兩性關係 (講員:鄭穎俐老師)
08/14-16
全教會退修會
08/20 (Thu.)
團契聚會:查經 創世紀25:19-34 (講員:莊舒華傳道)
08/23 (Sun.)
詩班練詩
08/27 (Thu.)
見證分享會
08/30(Sun.)
詩班獻詩/夏季洗禮/新朋友聚餐

耶和華祝福滿滿:8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八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8/1 韋凱瑞
8/3 張凱茜
8/6 吳美娜
8/13 林青蓉
8/15 王紫珩
8/19 蔡政憲
8/22 張麒尹
8/30 王品方
8/31 谷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