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經句背誦

〈9/3 〉
箴言10:1

所羅門的箴言:智慧之子使父親歡樂;愚昧之子叫母親擔憂。


〈9/10 〉
以賽亞書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9/17 〉
歷代志上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9/24 〉
列王紀上18:37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9月生命見證分享

2015/08/20 社青團契靈修分享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和各位分享一些我個人在工作上面經歷上帝的美好體驗,希望對各位在座職場上的前輩、以及即將步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有一點幫助。

     過去半年以來,我個人在工作的型態上有非常大的轉換跟突破。

     今年(民國104年)農曆年剛過的時候,我正全心投入在我人生中第一份正式的工作,我在一間中型律師事務所擔任實習律師,感謝上帝,祂賜給我一個年輕有幹勁,外型斯文帥氣、待人如己、愛屋及烏的指導律師,何宗翰律師,跟在他身邊學習的每一天,我都很快樂,非常急切渴望的想盡快把指導律師的工夫全部學會,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律師,相對的我的指導律師也是毫不保留的把他所會的完全交給我,一筆一畫的從基本的製作書狀開始帶著我,對我滿是包容跟鼓勵。

     那時候,即便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支領微薄的薪水,我仍然非常享受在律師的工作裡面,因為我心裡是火熱的,不僅是對即將完成的律師訓練感到興奮,更是對於自己正走向一條我夢寐以求的律師之路,那種熱血的感覺,我現在想起來的時候,全身都還會起雞皮疙瘩。

     然而上帝的計畫是奇妙的,正當我即將完成律師訓練,取得律師執照的前夕,我接到了經濟部國營事業政風人員特考的錄取通知,接到通知的當時距離我完成律師訓練只剩五個禮拜,我的心情非常的煎熬,因為我必須作出決定,是要繼續走在律師工作的道路中,加入我指導律師的團隊,共創事業高峰?或是要選擇到經濟部報到,從零開始學習全新的政風工作?兩者不可兼得,只能取其一,對於初入職場的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煎熬的抉擇。

     不知道在座各位弟兄姊妹在工作上有沒有面臨過這樣的抉擇?當自己身處在已經習慣的環境中,突然有一個改變的機會出現,但是自己卻沒有把握,也沒有眼光去判斷何者才是正確的路。以我個人來說,面對抉擇當時候的我,心裡複雜,甚至連如何開口的勇氣都沒有,當時候我腦子裡有一個十分鮮明的畫面,那就是當我跟指導律師報告錄取經濟部國營事業特考的事情之後,指導律師會勃然大怒,大聲喝斥我是一個騎驢找馬、不忠不義的判將,他待我如兒女,我卻心有旁鶩的在別的領域汲汲營營,輕則指導律師可能叫我捲舖蓋滾蛋,重則可能會告上法院,說我破壞了他對我的信任因而致生嚴重的人格權損害,向我請求高額的慰撫金,而且他是我的指導律師,若真的因此被告,看來我也只有敗訴的份。

     在我心裡焦急的同時,我不停地禱告,因為我深知道自己實在沒有辦法單憑有限的智慧跟短淺的眼光來決定甚麼,我求上帝指引帶領,上帝感動我,回應我的禱告,讓我再次深刻的體會,生命的主宰、全能的上帝,凡被祂創造的人,生命中所經歷的事情無一不是在祂的手中,我也明白關於工作以及其他生命中的一切,決定的主權並不在我,而是在上帝,頓時間,我的心思意念不再焦慮急迫,取而代之的是平安和盼望。

     我還記得開口那天,一如往常地我跟他一起開完庭,從台北地方法院沿著博愛路走回漢口街辦公室,照慣例指導律師會交待我工作的內容,完畢以後,我很平靜的開口跟指導律師報告考試錄取的事情,現在必須作抉擇,想請教他的意見。沒想到我的指導律師非但沒有一點憤怒,反而不斷地恭喜我,鼓勵我,跟我說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要我好好把握,勇敢的去公部門學習歷練,去增廣見聞、要是到了公部門,自己覺得不適合,不喜歡,我永遠是他的徒弟,是他的開門弟子,是他的得意門生,這裡永遠是我的家,隨時歡迎我回到他的團隊當中,把我未盡的訓練完成。

     很多在社會上歷練過的前輩們都說,第一份工作的主管或是老闆,對日後工作的影響非常深遠。感謝上帝,安排何宗翰律師在我的生命裡面,教導我、帶領我、關懷我、愛我,這五個月的律師工作歷練,是我生命中非常充實而且寶貴的時光,不只在恩師身上學到了律師的專業跟品格,更重要的是在工作的過程當中,讓我深刻地體會,上帝是生命的主宰,凡我們所經歷的每件事情,都在祂永恆的計畫當中,我們這受造的人,在生命的過程中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認識上帝、堅信上帝,並且順服在祂的旨意當中。

     就這樣,我帶著恩師的祝福暫別律師圈,離開之後,我輾轉得知,原來我的指導律師早就已經安排好,等我實習結束之後,要把新竹以北的業務漸進交接給我,他自己要回到台中老家拓展事業版圖,連我未來在台北的辦公室,他都已經在安排規劃了,我的離開,讓他很不捨,因為他從收我當徒弟的第一天,就已經視我為他的接班人,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他會願意把他自己的經驗與專業技能,毫不保留的教給我,我現在也明白,在我選擇離開的時候,他選擇祝福與尊重,而不是憤怒與失望。因為早在改變與機會來臨之前,上帝早已有美好的安排,凡我在工作上所經歷的一切,都有祂的美意與恩典。

     現在的我,剛剛完成經濟部政風人員的基礎訓練,我被分發到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政風專員,老實說,很多人知道我的背景,都會好奇,問我為什麼不繼續作律師呢?是不是競爭太激烈?是不是錢很難賺?是不是現在律師氾濫等等的問題?你會不會後悔?

     對於競爭的部分,上帝為我預備了一位良師,因此我對於自己的專業競爭力很有把握,至於收入的部分,我深信上帝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肉體上的需求必不致匱乏。至於我會不會對於選擇離開律師工作轉戰公部門感到後悔?在這邊我想要引用一段上帝的話回應,並用以作為本次分享的結語:「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眾人問祂說:『我們當行甚麼,才算作神的工呢?』」,「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作神的工。』」。【約六27-29】。

     以上是我的分享,願主的恩典常與在座的每一位同在,阿們
2015/08/20 包盛顥
於南京東路禮拜堂新安中心 社青團契

2015年9月聚會消息

09/03專題:家庭篇(三) (講員:陳照伉儷)

09/10 Family Time:法律篇

09/17 查經:代上四9-10 (講員:莊舒華傳道)

09/24 生活應用 (講員:張君涵姊妹)

2015年09月團契消息


201509 社青團契行事曆

09/03 (Thu.)
團契聚會:專題 家庭篇(三)(講員:陳 照伉儷)
09/06 (Sun.)
詩班獻詩
09/10 (Thu.)
團契聚會:Family Time 法律篇
09/13 (Sun.)
詩班練詩
09/17 (Thu.)
團契聚會:查經 歷代志上 4:9-10 (講員:莊書華傳道)
09/19 (Sat.)
新舊長執特會
09/20 (Sun.)
社青同工會
09/24 (Thu.)
團契聚會:生活應用 從電影看信仰 (講員:張君涵)
09/27 (Sun.)
中秋節

耶和華祝福滿滿:9月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九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09/06 黃瑞麟
09/08 陳玉清
09/15 吳珮嘉
09/15 張敉睿
09/17 張雅容
09/18 沈 盈
09/18 徐兆民
09/19 陳彥伶
09/22 張舒帆
09/26 林妤屏
09/27 楊士民
09/30 羅家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