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 巴拿巴小家靈修分享

摩拉維亞每日箴言20162016/5/16日靈修內容  嚴正
(林前十二4-11
4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5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6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7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8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9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10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11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昨天才和社青同工們一起在新安中心的地下室召開每個月的同工會,我們請到孫明華姊妹來我們當中分享【關懷】這個主題,她帶給與會的同工們許多的提醒建議與反思,很是幫助,會後再和其中二位同工有更多的分享與交通,也為目前社青團契缺乏有委身意願的同工而感到憂心。
   而就在今天早晨靈修時,神賜下這段經節,讓我有些思想,經文中間提到許多的『一』,而這個『一』卻同時又由許多不同的『一』所組成,我們「所有」的「所有」都源於這『一』,而這一,卻是我們基督徒所追求、所跟隨的『一』,這個一是為我們這些不同的一,因著祂的緣故合而為一。

   第七節經上記著說:「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我想這個叫人得益處和只為自己得益處的差別到底在哪裡?我覺得差別就是愛,若人只求自己的益處,這樣的愛是侷限的,是被困住的,缺乏動力的,若我們因著他人的益處而做,這樣的愛是流動的,是自由的,沒有攔阻的,我想這愛是和神比較接近的愛。所以 神會將恩賜能力,按著  神自己的心意賜給,讓那些願意為他人得益處的人所預備的,因為一切恩賜從祂而來,一切能力的根源是從愛而來,而各樣的事工,也都是按著的上主預先所安排計畫而的進行,為了使這些愛祂之人得益處,上帝照著祂運行在各人心中的能力豐豐富富成就這一切,為的是讓愛祂之人得益處。而這一切都在這『一』裡面發生,而這一就是基督,就是教會,就是在基督裡發生,就在愛裡發生,因為聖靈彰顯在人身上的作為,是為了叫人得益處。


  我也問自己,神讓我們聚集在一起是為了什麼?我們需要找有什麼恩賜的同工?為什麼?我們安排這些活動和講座的目的到底是甚麼?倘若團契裡缺乏讓愛發生的空間,會怎樣?倘若團契缺乏讓愛流動的能力,會怎樣?若團契沒了神的同在,若團契沒了愛,那還會是如經上所記的,我們的聚集能夠叫人得著益處嗎?若這益處在基督之外,那是真益處嗎?這些問題讓我不斷思想,求主引導我,讓我真知道他的心意。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弟兄姊妹平安:
相信大家這兩天都有和母親及家人度過相當美好的時光,希望大家要孝敬母親,並時時地為母親禱告喔!

敬祝 全天下辛苦的母親:

耶和華祝福滿滿:5月份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五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5/16 黃仲雄 (利未小家)
5/16 周詩雅 (約翰小家)
5/19 朱砡賜 (所羅門小家)
5/26 王道琍 (約瑟小家)
5/29 魯玉珊 (巴拿巴小家)
5/31 連健宇 (所羅門小家)

2016年5 社青團契行事曆

5/01 (Sun.)
長執會
5/05 (Thu.)
講題:《阿奎納神學》
5/08 (Sun.)
母親節、詩班練詩
5/12 (Thu.)
尼印泰宣教分享-華人磐石領袖協會
5/15 (Sun.)
同工會、預查
  5/19 (Thu.)         查經--士師記-肋下的荊棘
  5/22 (Sun.)         詩班練詩                                                                                                                     
  5/26 (Thu.)         專題-男女私房話
  5/28 (Sat.)          社青運動會
  5/29 (Sun.)         新朋友餐會

利未小家 靈修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

  在此與大家分享我的靈修經驗跟一些想法,老實說我不算是個有好的靈修生活跟禱告的基督徒,因為懶惰又沒有穩定的作息,很常會晚上摸一摸時間就過去了,但我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所以我一直在找尋適合自己的靈修方式,這幾年靈修況狀有比較好些,故此希望我今天的分享能夠幫助到一些跟我有一樣狀況的弟兄姊妹,也希望鼓勵大家都能夠有好的靈修生活。

  首先我靈修的時間是在晚上睡前,看當天的狀況大約十至十五分鐘左右,但我還是建議大家如果早上能夠騰出時間,可以選擇在早上靈修,雖然這樣講好像老生常談,但我認為早上的時間,不論是精神或者心情上都會比較平靜且容易專注。然後教材的部分,我前陣子都沒有使用教材而是直接看聖經,但就很常會遇到看不懂的部分,不能理解就特別容易偷懶,所以目前是雙管齊下,除了看聖經外也會看「摩拉維亞每日箴言」,這是上一次社青團契屬靈書籍介紹過的那本書,德國合一弟兄會著,宇宙光出版
  我會選擇這本書剛好也是去年團契有送同工,拿起來讀後覺得還不錯,喜歡它的第一點,因為量不多讀起來很輕鬆,每天只會有幾兩節經文,舊約一節、新約一節,下面有相呼應的屬靈格言或禱告詞,以及右上方有兩小段經文閱讀。就這些內容而已,第二是因為這本書它很單純,並不會有過多的註釋或者作者見解,所以我的領受是很直接的,完全就是自己對經文的感動與想法

  不過其實怎麼靈修都不是重點,因為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方法可遵循,只能說什麼方式是最適合你目前的景況,並且這是隨時都可以調整及改變的。但最重要的一點,我想表達的是,靈修對一個人的生命景況真的非常重要且切實,我在這點上有很深刻的體會,我之前也提過因為我很懶惰,有時候會漏掉幾天都沒有靈修,但是在那幾天,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情緒狀況是會越來越不好的,第一天可能還沒太多感覺,但到了第三天、第四天時,我覺得自己會有一些比較不好的想法,而且心情很容易煩燥,我常笑說這種感覺很像心裡面的惡漸漸湧了出來,這是非常可怕且危險的,讓我想到聖經裡的一段經文,彼得前書5:8「你們要謹慎,要警醒。你們的仇敵魔鬼就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尋找可吞吃的人。」

  故此我們在信仰上其實是一直在征戰的,不是只有像宣教士一樣在傳福音時受到逼迫那才叫做征戰,我們也是隨時都在與世界征戰,與心理面那個軟弱的自己征戰,所以靈修生活就變得非常重要,我們會需要經文的澆灌、需要更了解真理,而且主真的會時常用經文提醒、安慰、鼓勵我們。

  我最近生活遇到一些困難與挑戰,心情很煩燥也有些受到傷害,但我覺得自己真是愚笨,因為往往都在我已經傷心、煩躁幾天過後,打開聖經後我就會發現主的安慰、主的旨意就在這裡,我會很懊悔自己為什沒有早點看到呢?為什麼要逃避主的面呢?我真是白白受苦啊!所以真的只要你願意嘗試,不用多不用長,有一天沒一天也沒關係,只要你記得你只要你喜悅與祂親近,你就會常常在靈修的時候,感受到基督的愛充滿你心,祂的善祂的美是如此源源不絕的。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點,因為有時我禱告會無法很專注,可能禱告到一半想到什麼其他的事情就會停下來了或者放空,所以我有個習慣,就是會把自己的禱告詞或者特別感動的經文寫下來,今天跟大家分享幾段我寫的禱詞,我也不記得當時是為什麼會寫下這些禱告詞,但是現在看到還是會覺得很感動也很受鼓勵。

104/1/15

主祢的恩典,豐豐富富夠我用,祢是那配得稱頌與讚美的,感謝我主,使我得以站立,不致跌倒,求祢煉淨我,使我成為祢合用的僕人,也賜我愛心、賜我智慧,使我能夠虛心的服事神祢的兒女。

104/3/16

感謝主,因祢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我願揚聲讚美祢名,祢為我安排每一步,使我有平安喜樂,求主拿掉我心裡的惡,我不願罪惡纏累著我,我想要得著釋放,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天天與主親近,渴慕祂的話語,祂必賜我足夠的能力勝過一切罪惡。

104/3/28

主啊救我,我心深感懼怕,求祢幫助我,指引我方向為我鋪設道路。

104/4/25

別怕別怕,因主與祢同在,別擔心別掛慮,祂不曾撇下你,只要你張開眼睛打開心門,祂就賜你平安,使你心中充滿了愛,主啊我感謝祢,主啊我讚美祢,每當我與祢親近,我就沉浸其中無法自拔。

 

以上是我的靈修分享,與各位互相勉勵,盼望我們每個人都建立好的靈修生活。

 

20160421
利未小家 施慧恩

2016年5月聚會消息

5/05 專題:《阿奎納神學 (講員:張聖佳 牧師)
 
5/12 尼印泰宣教:華人磐石領袖協會  (王玲雅秘書長)
 
5/19 查經士師記-肋下的荊棘  (講員:莊舒華 傳道)
 
5/26 男女私房話-伉儷團契

----------------------------------------------------------------------
+願主保守帶領5月份的一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