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靈修分享




詩篇90篇的10節說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有一件事很公平,就是, 神給每個人每天都有24小時,而且時光過了就不再回來。因此要善用每一時刻作有義意的事,才不會辜負天父,接受我們成為祂兒女的恩典。

我是張以俐,聽父母說名字取自以馬內利的頭尾兩字。加上人字邊是希望我能聰明伶俐,也許我不怎麼聰明伶俐,但在基督化家庭長大的我,(我是第4.5代的基督徒;從父親那邊算來第4代,從母親那邊算是第5)自認為非常蒙神的恩典,一直感覺很幸福。

去年畢業於實踐大學,主修應用外語系輔修財金。像一般大學同學一樣畢業前就開始很徬徨,知道就業不易,好的工作機會也不多,因此有機會就去試。離一般人喜歡的工作最近的一次是報考長榮空服員,努力了好幾個月和等待,終於初試、複試都通過了。也不敢被太多人知道這件事,但不小心讓之前教會關心我的人知道,有恭喜的祝福也有忌妒的眼神和酸酸的對話。但最受傷的是,看似一切順利,卻在去公司報到前的體檢因為持續幾天拉肚子體重一下降低很多,導致BMI值太低。最後,公司的一封 “遺珠之憾通知,讓我一下子從天堂掉到地獄。漫長的等待得到這樣的結果,使我頓時對神失去信心。但神透過這件事讓我重新思考很多的問題,並且學習把主權交給祂,而不是一直用自己的方式,甚至最後眼光只有自己。

爸爸為了讓我重新振作起來,問我要不要出國去看看,看要去加拿大或是哪裡,最後我選擇去菲律賓,在那邊的國際語言學校,半年間認識了很多來自韓國、日本、大陸等地的留學生,交了很多朋友,也自我成長、加強了英語。

才剛回國,哥哥就跟我說他們學校今年開始有第一屆的學士後護理系可就讀。後來自己上網查也發現還有一些學校可選。今年是教育部第一次同意開這樣的班。最後我報考台北醫學大學,發現入學主要靠面試也考英文,剛好之前應徵空服員及出國都磨練過了,一切都非常順利,也如願進入了這間學校。終於還可以培養2專長,真的感謝 神,上帝知道甚麼道路對我們最好,因此有時候祂會關閉一些我們想走但不適合我們的路。如今我踏入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老實講期中考剛過完,班上同學們各個都沒把握,因為大家都來自不同的領域,但我相信上帝既然帶領我走這條路祂就必負責。我們只要完全信靠 神。 感謝神在這段期間,透過家人的支持、社青團契弟兄姊妹、長老、輔導的鼓勵與代禱,一起陪我走過。

人生在世是客旅是寄居的,你期待旅程中得到什麼?生命、信仰都是一種恩賜,可以享受、應該放輕鬆一點,可以和別人分享。在生命中很多事件發生需要作重大決定時都是一個改變的機會,更應該讓神一同參與。我們希望人生旅程得到什麼?

就像跟團旅遊的經驗,旅行前已經知道要去哪些地方,看哪些景點。有的人一路拿著行程表在比對深怕吃了虧,一定要有值回票價的感覺,比旅程中欣賞美景的心情更甚!計較東、計較西。浪費了美好的旅程。無法欣賞上帝所賜予美麗的事物,很可惜!原因出在自己的心,沒抓到重點,生命中的重點是什麼。
認識 神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藉著經歷過每一次的困難感受上帝的同在與恩典,親近 神感受上帝的愛,是那麼的溫暖、甘甜!與之相比其實世界上的事都不再重要了。最後用詩篇16:11和大家共勉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