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靈修分享




詩篇90篇的10節說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有一件事很公平,就是, 神給每個人每天都有24小時,而且時光過了就不再回來。因此要善用每一時刻作有義意的事,才不會辜負天父,接受我們成為祂兒女的恩典。

我是張以俐,聽父母說名字取自以馬內利的頭尾兩字。加上人字邊是希望我能聰明伶俐,也許我不怎麼聰明伶俐,但在基督化家庭長大的我,(我是第4.5代的基督徒;從父親那邊算來第4代,從母親那邊算是第5)自認為非常蒙神的恩典,一直感覺很幸福。

去年畢業於實踐大學,主修應用外語系輔修財金。像一般大學同學一樣畢業前就開始很徬徨,知道就業不易,好的工作機會也不多,因此有機會就去試。離一般人喜歡的工作最近的一次是報考長榮空服員,努力了好幾個月和等待,終於初試、複試都通過了。也不敢被太多人知道這件事,但不小心讓之前教會關心我的人知道,有恭喜的祝福也有忌妒的眼神和酸酸的對話。但最受傷的是,看似一切順利,卻在去公司報到前的體檢因為持續幾天拉肚子體重一下降低很多,導致BMI值太低。最後,公司的一封 “遺珠之憾通知,讓我一下子從天堂掉到地獄。漫長的等待得到這樣的結果,使我頓時對神失去信心。但神透過這件事讓我重新思考很多的問題,並且學習把主權交給祂,而不是一直用自己的方式,甚至最後眼光只有自己。

爸爸為了讓我重新振作起來,問我要不要出國去看看,看要去加拿大或是哪裡,最後我選擇去菲律賓,在那邊的國際語言學校,半年間認識了很多來自韓國、日本、大陸等地的留學生,交了很多朋友,也自我成長、加強了英語。

才剛回國,哥哥就跟我說他們學校今年開始有第一屆的學士後護理系可就讀。後來自己上網查也發現還有一些學校可選。今年是教育部第一次同意開這樣的班。最後我報考台北醫學大學,發現入學主要靠面試也考英文,剛好之前應徵空服員及出國都磨練過了,一切都非常順利,也如願進入了這間學校。終於還可以培養2專長,真的感謝 神,上帝知道甚麼道路對我們最好,因此有時候祂會關閉一些我們想走但不適合我們的路。如今我踏入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老實講期中考剛過完,班上同學們各個都沒把握,因為大家都來自不同的領域,但我相信上帝既然帶領我走這條路祂就必負責。我們只要完全信靠 神。 感謝神在這段期間,透過家人的支持、社青團契弟兄姊妹、長老、輔導的鼓勵與代禱,一起陪我走過。

人生在世是客旅是寄居的,你期待旅程中得到什麼?生命、信仰都是一種恩賜,可以享受、應該放輕鬆一點,可以和別人分享。在生命中很多事件發生需要作重大決定時都是一個改變的機會,更應該讓神一同參與。我們希望人生旅程得到什麼?

就像跟團旅遊的經驗,旅行前已經知道要去哪些地方,看哪些景點。有的人一路拿著行程表在比對深怕吃了虧,一定要有值回票價的感覺,比旅程中欣賞美景的心情更甚!計較東、計較西。浪費了美好的旅程。無法欣賞上帝所賜予美麗的事物,很可惜!原因出在自己的心,沒抓到重點,生命中的重點是什麼。
認識 神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藉著經歷過每一次的困難感受上帝的同在與恩典,親近 神感受上帝的愛,是那麼的溫暖、甘甜!與之相比其實世界上的事都不再重要了。最後用詩篇16:11和大家共勉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2016 12月聚會消息

12/01 專題:《跟隨基督
 
12/08 福音茶會!!
 
12/15 查經:約拿書3~4  (講員:莊舒華 傳道)
 
12/22 聖誕節活動!!


12/29 年終感恩活動!!!
----------------------------------------------------------------------
+願主保守帶領12月份的一切活動+

2016 11月聚會消息

11/02 專題:《清教徒神學
 
11/10 專題:認識AGAPE—街友行動

 
11/17 查經:約拿書2  (講員:莊舒華 傳道)
 
11/24 專題分享:男女私房話  (講員:伉儷團契)
----------------------------------------------------------------------
+願主保守帶領11月份的一切活動+

2016 10月聚會消息


10/08~10 社青退休會

10/13 專題:《懺悔錄
 
10/20 查經:約拿書  (講員:莊舒華 傳道)

 
10/27 宣教分享:認識吉爾吉斯  (講員:韓偉炫 宣教士)
----------------------------------------------------------------------
+願主保守帶領10月份的一切活動+

2016 9月份聚會消息

9/01 專題講座:《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
 
9/08 查經-少年利未人的道路 (講員:莊舒華 傳道)
 
9/15  福音行動:中秋節烤肉!!  

 
9/22 專題講座:職場妙幫手  (講員:周純如 姊妹)

9/29 敬拜禱告見證分享會

----------------------------------------------------------------------
+願主保守帶領9月份的一切活動+

8月份 靈修分享

迦勒小家靈修分享                                劉佳瑜
                因為身邊剛好有"摩拉維亞每日箴言"這本書,所以今年的靈修材料就是跟著這本書裡面的進度,打開書的第一頁就有頁面說明~當日的標題經文、教導經文、屬靈格言、每日讀經經文,很喜歡書中所寫的一段話:沒有任何釋經註解、引申,只要以敬虔禱告尋求的心來讀,讓聖靈親自光照帶領,是的,只要預備好自己的心,神的話語就會臨到,在每天靈修默想中,神透過經文不時對我說話,這樣地提醒、安慰、鼓勵、應許的經文都在心中扎根,都成為我在面對各樣的事件中滿滿的力量。

                七月中的靈修經文為出埃及記,看著神大能的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讓我思想到自己從小到大這一路上主的奇妙安排與計畫,真是由衷的讚美主的作為,當看到以色列民的小信與不時的抱怨,也讓我反思自己~這似乎也是我的寫照,當下真的感謝主的提醒與赦免自己7/14那天靈修到出埃及記3429節: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乃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心中第一反應就是覺得~與神會面真是好的無比呀!面容因為受到聖靈光輝影響可以自然發光(連美白化妝品都可以不用擦了),流露出主的馨香之氣,而每天的靈修就是與主會面的時光,希望大家也能藉由每天與主會面的靈修,經歷那樣面容發光的感動。

2016 7~8月聚會消息

7/28 影片欣賞:《一點小信仰
 
8/04 專題講座-信徒皆祭司 (講員:陳冠賢 牧師)
 
8/11  生活應用:用美食傳福音  

 
8/18 查經:參孫的情慾  (講員:莊舒華 傳道)

8/25 專題講座-原生禮物(講員:李昭蓉 傳道)


8/28 夏季洗禮!!!

----------------------------------------------------------------------
+願主保守帶領7~8月份的一切活動+

7月份 靈修分享


靈修分享-傳道書

                                     約瑟小家/王品方

    傳道書的作者是大衛的兒子所羅門,神立所羅門為君王,又賜給他極大的智慧,起初他是憑智慧來治理百姓,可是後來卻恃智慧自傲,放縱情慾,背叛神,尋求地上的奢侈生活,神曾規定「只是王不可為自己加添馬匹,也不可使百姓回埃及去,為要加添他的馬匹,因耶和華曾吩咐你們說,不可再回那條路去」(申十七:16),可是他「有套車的馬四萬,還有馬兵一萬二千」(王上四:26), 「是從埃及帶來的」(王上十:28),神又規定王「也不可為自己多立妃嬪,恐怕他的心偏邪」(申十七:17),可是他有「妃七百還有嬪三百,這些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王上十一:3~4),神又規定王「不可為自己多積金銀」(申十七:17),可是他的金子頂多「銀子算不了什麼」「多如石頭」(王上十:10~11)(王上十:14~27),所有關於君王的條例都被他破壞無遺,他有最高的地位,極大的智慧,頂厚的財力在日光之下,沒有別人比他具有更足夠的條件去追求地上的學問,名利,享受,娛樂等,結果他都得著了,卻仍不能滿足,他從經驗中只能得到一個結論: 「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傳一:2),也就是說人一切勞碌,在日光之下,都是沒有意義的.

    傳道書的中心經文: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三:11),當神把永恆這個時間放在我們的心中,當這個無限的時間放在有限的身體裡面,我們當然不平衡,想要尋找答案,智慧者就幫我們尋找,第一章他用智慧,結論是加增知識加增憂傷,第二章用今生的享受,答案就是虛空,捕風,接著又提出喜樂,答案同樣也是虛空,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其實要提醒我們在日光之下,是虛空的,但在日光之上,神為屬祂的人所預備的,就可以享受真正的喜樂,雖然在地上有一些痛苦的日子,難以明白的日子,但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我們應該信賴神的安排,為主的榮耀,過喜樂的生活.

    傳道書的結語: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作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十二:13~14),若我們敬畏神,那麼我們就能用一個感謝的心來享受神賜給我們的一切,而不會在將來受審判了,否則今世的事物,在我們一生中所追求的事物,我們認為現在享受過的事物,都會起來定我們的罪,但是我們若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我們就能照著神所喜悅的方式來使用神所賞賜我們的事物,而不會受審判,這是傳道書的目的.

    傳道書是一本傳福音的好書,我們可以拿所羅門來作例子,沒有人像他那樣享盡榮華富貴的,但最後卻是虛空的虛空,日光之下凡事都虛空,唯有敬畏神,遵守祂的誡命,才能征服虛空,且有永遠的價值.

2016年6月聚會消息

6/02 專題:《安息日的真諦 (講員:鄧元尉 牧師)
 
6/09 端午節連假
 
6/16 查經士師記-底波拉之歌  (講員:莊舒華 傳道)
 
6/23 生活應用:舊鞋救命  (講員:楊右任/雷可樂夫婦)

6/30 影片欣賞:曙光初露(講員:富能仁 宣教士)

----------------------------------------------------------------------
+願主保守帶領6月份的一切活動+

5月份 巴拿巴小家靈修分享

摩拉維亞每日箴言20162016/5/16日靈修內容  嚴正
(林前十二4-11
4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5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6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7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8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9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10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11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昨天才和社青同工們一起在新安中心的地下室召開每個月的同工會,我們請到孫明華姊妹來我們當中分享【關懷】這個主題,她帶給與會的同工們許多的提醒建議與反思,很是幫助,會後再和其中二位同工有更多的分享與交通,也為目前社青團契缺乏有委身意願的同工而感到憂心。
   而就在今天早晨靈修時,神賜下這段經節,讓我有些思想,經文中間提到許多的『一』,而這個『一』卻同時又由許多不同的『一』所組成,我們「所有」的「所有」都源於這『一』,而這一,卻是我們基督徒所追求、所跟隨的『一』,這個一是為我們這些不同的一,因著祂的緣故合而為一。

   第七節經上記著說:「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我想這個叫人得益處和只為自己得益處的差別到底在哪裡?我覺得差別就是愛,若人只求自己的益處,這樣的愛是侷限的,是被困住的,缺乏動力的,若我們因著他人的益處而做,這樣的愛是流動的,是自由的,沒有攔阻的,我想這愛是和神比較接近的愛。所以 神會將恩賜能力,按著  神自己的心意賜給,讓那些願意為他人得益處的人所預備的,因為一切恩賜從祂而來,一切能力的根源是從愛而來,而各樣的事工,也都是按著的上主預先所安排計畫而的進行,為了使這些愛祂之人得益處,上帝照著祂運行在各人心中的能力豐豐富富成就這一切,為的是讓愛祂之人得益處。而這一切都在這『一』裡面發生,而這一就是基督,就是教會,就是在基督裡發生,就在愛裡發生,因為聖靈彰顯在人身上的作為,是為了叫人得益處。


  我也問自己,神讓我們聚集在一起是為了什麼?我們需要找有什麼恩賜的同工?為什麼?我們安排這些活動和講座的目的到底是甚麼?倘若團契裡缺乏讓愛發生的空間,會怎樣?倘若團契缺乏讓愛流動的能力,會怎樣?若團契沒了神的同在,若團契沒了愛,那還會是如經上所記的,我們的聚集能夠叫人得著益處嗎?若這益處在基督之外,那是真益處嗎?這些問題讓我不斷思想,求主引導我,讓我真知道他的心意。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弟兄姊妹平安:
相信大家這兩天都有和母親及家人度過相當美好的時光,希望大家要孝敬母親,並時時地為母親禱告喔!

敬祝 全天下辛苦的母親:

耶和華祝福滿滿:5月份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五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5/16 黃仲雄 (利未小家)
5/16 周詩雅 (約翰小家)
5/19 朱砡賜 (所羅門小家)
5/26 王道琍 (約瑟小家)
5/29 魯玉珊 (巴拿巴小家)
5/31 連健宇 (所羅門小家)

2016年5 社青團契行事曆

5/01 (Sun.)
長執會
5/05 (Thu.)
講題:《阿奎納神學》
5/08 (Sun.)
母親節、詩班練詩
5/12 (Thu.)
尼印泰宣教分享-華人磐石領袖協會
5/15 (Sun.)
同工會、預查
  5/19 (Thu.)         查經--士師記-肋下的荊棘
  5/22 (Sun.)         詩班練詩                                                                                                                     
  5/26 (Thu.)         專題-男女私房話
  5/28 (Sat.)          社青運動會
  5/29 (Sun.)         新朋友餐會

利未小家 靈修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

  在此與大家分享我的靈修經驗跟一些想法,老實說我不算是個有好的靈修生活跟禱告的基督徒,因為懶惰又沒有穩定的作息,很常會晚上摸一摸時間就過去了,但我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所以我一直在找尋適合自己的靈修方式,這幾年靈修況狀有比較好些,故此希望我今天的分享能夠幫助到一些跟我有一樣狀況的弟兄姊妹,也希望鼓勵大家都能夠有好的靈修生活。

  首先我靈修的時間是在晚上睡前,看當天的狀況大約十至十五分鐘左右,但我還是建議大家如果早上能夠騰出時間,可以選擇在早上靈修,雖然這樣講好像老生常談,但我認為早上的時間,不論是精神或者心情上都會比較平靜且容易專注。然後教材的部分,我前陣子都沒有使用教材而是直接看聖經,但就很常會遇到看不懂的部分,不能理解就特別容易偷懶,所以目前是雙管齊下,除了看聖經外也會看「摩拉維亞每日箴言」,這是上一次社青團契屬靈書籍介紹過的那本書,德國合一弟兄會著,宇宙光出版
  我會選擇這本書剛好也是去年團契有送同工,拿起來讀後覺得還不錯,喜歡它的第一點,因為量不多讀起來很輕鬆,每天只會有幾兩節經文,舊約一節、新約一節,下面有相呼應的屬靈格言或禱告詞,以及右上方有兩小段經文閱讀。就這些內容而已,第二是因為這本書它很單純,並不會有過多的註釋或者作者見解,所以我的領受是很直接的,完全就是自己對經文的感動與想法

  不過其實怎麼靈修都不是重點,因為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方法可遵循,只能說什麼方式是最適合你目前的景況,並且這是隨時都可以調整及改變的。但最重要的一點,我想表達的是,靈修對一個人的生命景況真的非常重要且切實,我在這點上有很深刻的體會,我之前也提過因為我很懶惰,有時候會漏掉幾天都沒有靈修,但是在那幾天,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情緒狀況是會越來越不好的,第一天可能還沒太多感覺,但到了第三天、第四天時,我覺得自己會有一些比較不好的想法,而且心情很容易煩燥,我常笑說這種感覺很像心裡面的惡漸漸湧了出來,這是非常可怕且危險的,讓我想到聖經裡的一段經文,彼得前書5:8「你們要謹慎,要警醒。你們的仇敵魔鬼就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尋找可吞吃的人。」

  故此我們在信仰上其實是一直在征戰的,不是只有像宣教士一樣在傳福音時受到逼迫那才叫做征戰,我們也是隨時都在與世界征戰,與心理面那個軟弱的自己征戰,所以靈修生活就變得非常重要,我們會需要經文的澆灌、需要更了解真理,而且主真的會時常用經文提醒、安慰、鼓勵我們。

  我最近生活遇到一些困難與挑戰,心情很煩燥也有些受到傷害,但我覺得自己真是愚笨,因為往往都在我已經傷心、煩躁幾天過後,打開聖經後我就會發現主的安慰、主的旨意就在這裡,我會很懊悔自己為什沒有早點看到呢?為什麼要逃避主的面呢?我真是白白受苦啊!所以真的只要你願意嘗試,不用多不用長,有一天沒一天也沒關係,只要你記得你只要你喜悅與祂親近,你就會常常在靈修的時候,感受到基督的愛充滿你心,祂的善祂的美是如此源源不絕的。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點,因為有時我禱告會無法很專注,可能禱告到一半想到什麼其他的事情就會停下來了或者放空,所以我有個習慣,就是會把自己的禱告詞或者特別感動的經文寫下來,今天跟大家分享幾段我寫的禱詞,我也不記得當時是為什麼會寫下這些禱告詞,但是現在看到還是會覺得很感動也很受鼓勵。

104/1/15

主祢的恩典,豐豐富富夠我用,祢是那配得稱頌與讚美的,感謝我主,使我得以站立,不致跌倒,求祢煉淨我,使我成為祢合用的僕人,也賜我愛心、賜我智慧,使我能夠虛心的服事神祢的兒女。

104/3/16

感謝主,因祢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我願揚聲讚美祢名,祢為我安排每一步,使我有平安喜樂,求主拿掉我心裡的惡,我不願罪惡纏累著我,我想要得著釋放,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天天與主親近,渴慕祂的話語,祂必賜我足夠的能力勝過一切罪惡。

104/3/28

主啊救我,我心深感懼怕,求祢幫助我,指引我方向為我鋪設道路。

104/4/25

別怕別怕,因主與祢同在,別擔心別掛慮,祂不曾撇下你,只要你張開眼睛打開心門,祂就賜你平安,使你心中充滿了愛,主啊我感謝祢,主啊我讚美祢,每當我與祢親近,我就沉浸其中無法自拔。

 

以上是我的靈修分享,與各位互相勉勵,盼望我們每個人都建立好的靈修生活。

 

20160421
利未小家 施慧恩

2016年5月聚會消息

5/05 專題:《阿奎納神學 (講員:張聖佳 牧師)
 
5/12 尼印泰宣教:華人磐石領袖協會  (王玲雅秘書長)
 
5/19 查經士師記-肋下的荊棘  (講員:莊舒華 傳道)
 
5/26 男女私房話-伉儷團契

----------------------------------------------------------------------
+願主保守帶領5月份的一切活動+

2016年4 社青團契行事曆

4/07 (Thu.)
團契聚會:《路德的十架神學》(講員:陳冠賢 牧師)
4/10 (Sun.)
詩班練詩
4/14 (Thu.)
團契聚會:查經 路得記 四 (講員:莊舒華 傳道)
4/17 (Sun.)
同工會
4/21 (Thu.)
宣教分享:認識泰國 (講員:黃和美 宣教士)
  4/24 (Sun.)         詩班獻詩
  4/28 (Thu.)         團契聚會:飲食與財務管理 (講員:巫媽)                                                          


耶和華祝福滿滿:4月份壽星

讓我們一起送給這些四月份壽星們滿滿的祝福吧~

4/01 黃建宇 (約書亞小家)
4/07 鄭育婷 (利未小家)
4/10 陳思涵 (約書亞小家)
4/19 林上人 (約翰小家)
4/20 金文婷 (約瑟小家)

本週"現代人生活講座"精彩內容!


各位網友平安,現代人生活講座4月份主題邀請到「冒險教育家」 謝智謀老師來分享「讓光進生命裂縫」,歡迎邀請朋友一起參加。
時間:414(晚上7:30-9:00
講員:謝智謀老師
地點:南京東路二段1103(松江南京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20公尺)

*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

2016年4月聚會消息

4/07 專題:《路得的十架神學》 (講員:陳冠賢 牧師)
 
4/14 查經:路得記 4  (講員:莊舒華 傳道) 
 
4/21 宣教分享:認識泰國  (講員:黃和美 宣教士)
 
4/28 生活應用:飲食與財務管理  (講員:巫媽)

----------------------------------------------------------------------
+願主保守帶領4月份的一切活動+

2016年3月聚會消息

3/03 專題:《神學美學》下 (講員:彭盛有 牧師)
 
3/10 福音行動:現代人生活講座--成功美學 (講員:沙畫藝術家-莊明達 老師)
                                          ~P.s. 本次聚會在南京堂進行~
 
3/17 查經:路得記 3 (講員:莊舒華 傳道)
 
3/24 生活應用:認識媒體宣教 (講員:阿偉 導演)

3/31 敬拜禱告見證分享會

 ------------------------------------------------------------------------------------------------------

+願主保守祝福三月份的一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