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靈修分享

文/忍耐小家 劉佳瑜

~拿八的世界圍繞著自己旋轉,高傲與自私的人,也在我們生活周遭中屢見不鮮~
<面對心中的巨人>
最近因為學校實習生的事情,讓自己心情因此有些低落,所以特別在禱告中求問上帝~到底自己該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這一切事件?沒多久,就讀到撒母耳記上拿八的故事。
是的,在社會中大家都是遵循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法則,就如同拿八一般,“為人剛愎兇惡”,只看到自己的需要,吝嗇與人分享,久而久之我們也漸漸被同化,把這樣的方式視為理所當然;感謝主,在這個時刻讓我看到這段經文,讓我重新調整自己的眼光去審視自己的作為~我是否也是職場上的“拿八”?我是否樂於將自己的一切和人分享?我的分享是否只限於某些特定對象?我能夠愛那些“不可愛”的人嗎?...越來越多的反省讓我停止抱怨,轉而變成感恩---謝謝有這樣的事件讓我能練習去付出,讓自己能脫離“剛愎兇惡”的拿八模樣!
~柔和的舌頭能折斷骨頭(箴言 2515)~
亞比該柔和謙卑的態度化解了一場即將引發的腥風血雨,成功勸阻大衛,讓大衛不至於因為一時的忿怒、魯莽的舉動而鑄下大錯,亞比該提醒大衛,神必照祂所應許的成就一切美事,是仇敵無從破壞的,神所給我們的,必有祂的應許,決不落空,如果將時空拉到將來,再來看待現今一切的事,結果會是如何?我們當時的急躁必須平復,時間會沖淡一切,感謝主,在那個時刻為大衛賜下亞比該,阻止大衛犯罪,求主也在我們身邊安排這樣的人物,幫助我們在做蠢事之前能即時煞車,也期許自己能成為“亞比該”去幫助他人,能擁有柔和的態度去對待所有人。
謝謝主如此愛我,透過經文對我說話,幫助我能成為祂的樣式,我願遵行主的教導,更合乎主的心意,與在我身上的計畫!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