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靈修分享

文/忍耐小家 劉佳瑜

  “厚~是你先打我的”,“才不是咧~是你先弄到我的...”,在學校裡,小朋友最常發生的衝突就是~被打的人一定會還手打回去,所以兩個人就互不相讓的打成一片,每次處理完沒多久就又再重複發生,讓身為老師的自己相當無力...。

  這似乎是大家的通病,遇到不友善的對待時,很多時候我們會選擇反擊,我們要讓對方知道~我們並不是好惹的,而且在現今的社會中,若是一直忍氣吞聲,那就是總被欺負的對象...,這些想法漸漸根深柢固在我們的行為模式之中。

  【太五38】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太五39】「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

        由他打;「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
        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太五40】「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裏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
  【太五41】「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太五42】「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原意是定出合理的賠償範圍,作為審判的依據,但任何賠償都無法弭平已造成的傷害及怒氣,所以耶穌告訴我們~有一個不同的方法,有選擇不報復的權利,讓事情可以和平的解決;雖然這樣的方式要我們行出來真的有些困難,只是我們信仰的核心是愛與恩典,若不是基督在我們生命裡,恐怕任何一條誡命我們都行不出來,也因為上主是良善,所以他給我們一個好的榜樣,基督徒不應以暴制暴,而是要以善勝惡,求主賜給我們力量,在這個世代裡,讓我們能夠選擇以溫和的方式回應,成為世上的光和鹽,影響周圍的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