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 巴拿巴小家靈修分享

摩拉維亞每日箴言20162016/5/16日靈修內容  嚴正
(林前十二4-11
4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5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6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7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8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9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10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11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昨天才和社青同工們一起在新安中心的地下室召開每個月的同工會,我們請到孫明華姊妹來我們當中分享【關懷】這個主題,她帶給與會的同工們許多的提醒建議與反思,很是幫助,會後再和其中二位同工有更多的分享與交通,也為目前社青團契缺乏有委身意願的同工而感到憂心。
   而就在今天早晨靈修時,神賜下這段經節,讓我有些思想,經文中間提到許多的『一』,而這個『一』卻同時又由許多不同的『一』所組成,我們「所有」的「所有」都源於這『一』,而這一,卻是我們基督徒所追求、所跟隨的『一』,這個一是為我們這些不同的一,因著祂的緣故合而為一。

   第七節經上記著說:「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我想這個叫人得益處和只為自己得益處的差別到底在哪裡?我覺得差別就是愛,若人只求自己的益處,這樣的愛是侷限的,是被困住的,缺乏動力的,若我們因著他人的益處而做,這樣的愛是流動的,是自由的,沒有攔阻的,我想這愛是和神比較接近的愛。所以 神會將恩賜能力,按著  神自己的心意賜給,讓那些願意為他人得益處的人所預備的,因為一切恩賜從祂而來,一切能力的根源是從愛而來,而各樣的事工,也都是按著的上主預先所安排計畫而的進行,為了使這些愛祂之人得益處,上帝照著祂運行在各人心中的能力豐豐富富成就這一切,為的是讓愛祂之人得益處。而這一切都在這『一』裡面發生,而這一就是基督,就是教會,就是在基督裡發生,就在愛裡發生,因為聖靈彰顯在人身上的作為,是為了叫人得益處。


  我也問自己,神讓我們聚集在一起是為了什麼?我們需要找有什麼恩賜的同工?為什麼?我們安排這些活動和講座的目的到底是甚麼?倘若團契裡缺乏讓愛發生的空間,會怎樣?倘若團契缺乏讓愛流動的能力,會怎樣?若團契沒了神的同在,若團契沒了愛,那還會是如經上所記的,我們的聚集能夠叫人得著益處嗎?若這益處在基督之外,那是真益處嗎?這些問題讓我不斷思想,求主引導我,讓我真知道他的心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